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拿館違規營業被查獲 辯稱:沒有人與人的接觸

警方稽查時,推拿館內有業者、客人等4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稽查時,推拿館內有業者、客人等4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6/12 10: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三級警戒已延長到本月28日,衛生福利部於5月28日公告,民俗調理業者應配合三級警戒管制措施而暫停營業。中市警局第五分局警方卻在9日獲報,北屯區興安路有「整復推拿館」違規營業,業者辯稱他們不是按摩業,是民俗調理業,只是用蒸氣燻客人,沒有人與人的接觸,警方認為,營業登記證確實有按摩項目,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中市政府裁罰,可處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中市第五警分局北屯所員警於9日深夜接獲民眾報案,指防疫期間,興安路上有整復推拿館違規營業,員警抵達現場時,館內共有4人,分別為推拿館負責人、員工、顧客與陪病者。

業者向員警指稱,他們只使用蒸氣在燻客人,與客人之間,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他們也不是按摩業,是屬於「民俗調理業」,員警請業者出示營業登記證,見登記資料為按摩業、傳統整復推拿業。

警方認為,此民俗調理業的服務項目,包含傳統整復推拿、指壓、按摩等行為,且從業人員與客人之間已有「肢體直接接觸,且操作服務時間長」,該館內確實有營業情形,現場有1位民眾正在接受治療,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員警蒐證函請中市政府裁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業者宣稱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警方從客人身上觀察,從業人員與客人之間,已有「肢體直接接觸,且操作服務時間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業者宣稱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警方從客人身上觀察,從業人員與客人之間,已有「肢體直接接觸,且操作服務時間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