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雙和醫院接連發生醫療暴力事件 高檢署指示從嚴從速查辦

台大醫院和雙和醫院都傳出確診者暴力事件。(資料照)

台大醫院和雙和醫院都傳出確診者暴力事件。(資料照)

2021/06/02 11: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日前發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患,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的醫療暴力案件,全案現由新北地檢署調查中。對於疫情期間,醫護面臨高度壓力的緊張時刻,竟出現醫療暴力案件,高等檢察署已指示全台各地檢署承辦醫療暴力專責小組,從嚴從速查辦醫療暴力案件,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高檢署表示,已函令所屬各地檢署,對於轄內醫療暴力案件,應從嚴從速偵辦;被告情節重大者,應向法院聲請羈押;案件偵結時,依醫療法規定並參酌具體個案情節,從重求刑。

新北地檢署昨表示,已分案並指派防疫專責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雙和醫院醫護遭醫療暴力一案,維護醫護人員執行業務的安全與尊嚴,並保障社會大眾的身體健康,避免出現防疫的破口,待涉案的洪男符合出院及解除隔離條件時,將立即進行後續法定程序處理。

除了雙和醫院前天發生確診患者在負壓隔離病房砍傷3名護理師一案外;台大醫院昨也傳出確診個案無視隔離規定擅離病室,還故意扯掉醫護人員的隔離裝備,甚至以體液汙染公共環境的鬧事事件,確診病患接連在病房內發生脫序行為,無形之中也加重了前線醫護的壓力,台大醫院及醫護團體昨天也公開譴責醫療暴力,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

涉持刀砍傷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的62歲洪姓男子,因確診武漢肺炎,目前仍隔離於雙和醫院,由警方24小時輪班戒護中,據了解,洪男被捕後,因情緒不穩,院方即對他注射鎮定劑,並予以雙手上銬,雙腳嚴實綁上布帶固定,以免洪男再度逞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