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暖心!巡警奮不顧身「趴」大圳岸邊救落水貓咪

暖警「趴」救落水貓咪。(記者李容萍翻攝)

暖警「趴」救落水貓咪。(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5/30 20:5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內壢派出所員警張峻豪、溫振宇、林宜橙,昨晚巡邏行經中壢區大華路與內定一街口附近,見有民眾圍觀,便上前查看,發現有一隻幼貓溺水在水圳中,不斷發出哀嚎,警方見該幼貓哀嚎聲趨弱,擔心該幼貓體力不支,且附近民眾表示這個情形已經有半小時餘,擔心貓咪可能會失溫,立即展開救援行動。

過程中,張峻豪立即換上雨鞋並攀下水圳旁的欄杆,試圖靠近幼貓,該貓咪看似感受到到警方即將要營救牠、哀嚎聲持續變大,並且試圖在水圳裡拍打其四肢,靠近岸邊,但其因為體力不支不一會兒就又因為水深而被沖回水溝中。

張員見狀一開始先試圖用木棍希望該幼貓能依靠木棍游回岸邊,但貓咪可能因已失溫太久沒有力氣,張員決定直接爬下水圳,也因該灌區停灌、水位沒有很高,得以靠近貓咪並將其抱回岸邊,該貓咪躺在人民保母懷裡時因恐懼直顫抖,直到被放回岸邊休息恢復精神,即向暖警「喵喵」叫了兩聲,像是在感謝警方的熱心救援後,便快跑離開,全場也響起笑聲和喝采聲。

事後警方詢問附近民眾,表示該貓咪可能是附近住家定期有餵養的,昨晚可能因為一時失足才會掉下水圳無法爬起,並感謝警方秉持著「人溺己溺,貓溺己溺」的精神救援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