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到了!散布化學兵使用劇毒藥劑消毒假訊息 51歲男子送辦

臉書散布國軍化學兵藥劑是劇毒,警逮中年男送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臉書散布國軍化學兵藥劑是劇毒,警逮中年男送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5/18 17:5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日前臉書群組有人貼文,表示陸軍化學兵群周末會全面消毒,但藥劑非常毒,除提醒關緊門窗,也不要買外面的路邊攤,經國防部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認定為假訊息,刑事警察局電偵大隊立即會同北市士林分局追查51歲張姓男子到案,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布不實訊息,將他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張男臉書內容指稱「今天晚上務必將家中的門窗關緊,尤其是陽台的門窗,因為新北市與台北市在星期五和星期六兩天,會有陸軍化學兵群來進行全面消毒,什麼時候消毒到哪裡無法預知,所以請大家這兩天都要謹慎,這兩天也不要買路邊攤或是面對馬路邊開放式廚房的餐飲及食物」。

另還提及「因為化學兵群的藥劑非常毒,不知該店家在消毒後,是否有仔細清潔,請大家這三天吃外食要小心謹慎」等內容,相關單位認嚴重誤導民眾,造成社會混亂,交由警方追查函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表示,自5月10日疫情狀況變化迄今,各警察機關已偵處疫情相關假訊息25件,移送5件12人,即時發布新聞澄清說明7件;再次呼籲民眾,對於疫情相關之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或聲明為準,勿任意散播、轉傳未經證實的訊息,以免觸法,違者可能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網傳化學兵將無預警在雙北用毒性藥劑消毒,國防部日前澄清,只在縣市政府提出要求時支援,且使用的是「1:50」的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國防部提供)

網傳化學兵將無預警在雙北用毒性藥劑消毒,國防部日前澄清,只在縣市政府提出要求時支援,且使用的是「1:50」的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