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德芬為蔡英文論文告教育部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考量疫情取消開庭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見圖)對教育部提告,北高行考量疫情升溫,取消原訂下週四庭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見圖)對教育部提告,北高行考量疫情升溫,取消原訂下週四庭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18 17:0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名譽教授賀德芬質疑總統蔡英文並未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欲向教育部調取蔡的博士學位論文等資訊,卻被依「機密封存30年」為由拒絕;賀因此對教育部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原訂下週四(27日)再度開庭,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雙北疫情警戒至第三級,以及司法院發布相關防疫措施,加上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取消開庭。

賀德芬原先在本案只主張撤銷教育部將蔡英文論文等資訊列為機密的原處分,但上月21日當庭新增3項主張,包括:確認教育部曾經是否對蔡的學歷核定保密;若有核定保密,法律依據為何;另因教育部長潘文忠為蔡量身訂做保密檔案,害她名譽、精神受損,且要耗費巨資甚至傾家蕩產在國外提起告訴,因此對潘個人求償1000萬元。

賀德芬並激動表示,潘文忠公然在國會殿堂稱她向教育部調取有關蔡英文的資料是機密,至於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不但在國會殿堂稱資料是機密,還說得依個人意願決定是否公開。

但教育部委任律師回應,賀德芬追加訴之聲名並不合法,至於蔡英文的履歷表、服務證明、學位證書等資料,總統府已同意提供,但教育部已將論文歸還蔡英文。

法官梁哲瑋向賀德芬解釋,若要對潘文忠個人求償,屬於民事訴訟,應由民事法院負責審理,並非行政法院職權,不過仍為賀德芬新增本項訴之聲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