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律師曾開庭 新北院檢已消毒:請法官等人員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地院今日針對法庭進行消毒。(新北地院提供)

新北地院今日針對法庭進行消毒。(新北地院提供)

2021/05/17 17:20

首次上稿 15:15
更新時間 17:2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院及新北地檢署今日證實,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林姓律師,曾於今年5月12日、13日,至新北檢及新北院開庭,院、檢分別已通知開庭的法官、書記官、通譯、法警、庭務員及公訴檢察官、檢察事務官等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新北地院指出,林姓律師是在今年5月13日至新北院刑事審查庭開庭,法院直到今日上午才接到其助理通知,才得知林姓律師確診,法院隨即通知當日開庭人員請假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立即針對法庭及律師休息室進行消毒;至於與開庭人員有接觸者的法院職員,亦應自我健康監測,上述人員若身體有異狀,應依防疫指揮中心指引進行就醫。

新北檢則表示,林姓律師則是在今年5月12日下午至新北檢第三辦公室開庭,而檢方早在5月15及16日已進行全面消毒作業,雖開庭的事務官、書記官及該名律師均有全程配戴口罩,且詢問室有裝設隔板設備,但檢方仍請與該名律師接觸過的6名人員,立即進行居家自主管理。

檢方為確實防止疫情擴散,請檢方同仁自行檢視 5月12日後的行程及接觸對象,若於5月12日後與上述6人曾進行面對面接觸超過15分鐘以上或共餐者,請特別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情況請立即報告所屬主管,所屬主管並應層報新北地檢署防疫應變小組執行秘書李超偉主任檢察官,若有必要,同仁應接受安排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