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農族人帶大學生森林教育被當山老鼠 森警掏槍盤查

台東縣議會布農族縣議員古志成(左)今天質詢揭森林警察把文化解說員當山老鼠掏槍盤查,台東縣警局長趙瑞華答復說,若依古的描述,確實有待改進。(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議會布農族縣議員古志成(左)今天質詢揭森林警察把文化解說員當山老鼠掏槍盤查,台東縣警局長趙瑞華答復說,若依古的描述,確實有待改進。(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5/17 09: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議員古志成今天質詢指出,昨天有2位布農族人擔任文化解說員,帶台東大學學生從事森林教育,竟被森林警察當作山老鼠,無搜索票即盤查,還掏槍瞄準,此舉引發族人強烈不滿,將向森警抗議。警方指出,保七總隊督查組已介入調查森警行使職權有無不當。

古志成指出,古姓及胡姓兩位均50多歲的延平鄉布農族原住民,擔任文化嚮導,昨天帶領東大學生進森林從事傳統教育,下山時在下坡路段,突然有4位穿便服的人將他們攔下,表明是警察,要求打開機車置物箱。因為這組人都是穿便服,兩位村民覺得莫名其妙,要求出示識別證,他們隨後才出示警察識別證,過程中掏槍警戒,對2位搜查包包及置物箱。

古志成痛批,2位村民都是良善之人,是文化嚮導,警方毫無理由即攔查,無搜索票即搜查私人物品,在村民毫無威脅的情況下就掏槍指向村民,樣樣有違警察職權行使。

台東縣警察局長趙瑞華說,森林警察不歸縣警察管轄,對此案的現場情境,他也不了解,但依古志成的描述,森警行使職權的程序確實有待改進;關山警分局長余中義則說,森林警察屬保七總隊,據他了解,保七督察已調查此案。

古志成認為,警方盤查必須有合理動機,不能因長的醜、從山上來,就把人當壞人來盤查。森警不認識村民,才會發生這種離譜之事。他建議森林警察執法時,應先知會在地警方。余中義則說,基本上森警可獨立行使職權,不過,如果能事先知會,這樣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