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包機送泰國女子來台? 基隆男網路交友險被騙

警方趕赴銀行及時阻詐。(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趕赴銀行及時阻詐。(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5/12 11:4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顏姓男子近日透過臉書結識一名自稱是泰國籍的女子。11日下午,該女子向顏男表示,自己在葉門遇到內戰,暫居難民營,但聯合國會包機送自己到台灣,請顏男先出機票錢。顏男擔心包機太貴,不敢答應,該女則改稱可先將公司保險箱送到台灣,請顏男先出運費,到時再還款。顏男跑到銀行匯款時,被行員發現報警,及時阻詐。

基隆市警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昨日下午3時許,接獲轄內台灣銀行通報,有名男子要匯10萬元款項給一名泰國女子,感覺有異,請警方派員協助。

員警到場後,50多歲顏姓男子向警方表示,自己數週前在臉書上結識一名泰國籍女子,對方宣稱自己遇上葉門內戰,目前只能待在葉門難民營,所幸透過關係找到聯合國協助,願意包機送她到台灣,但須要先支付機票錢,便開口商借,但自己擔心包機費用過高,不敢答應。

該名泰籍女子隨後則說,不然就請人先將她位於土耳其公司的保險箱運送到台灣,請顏男幫忙取出款項,再支付相關費用,仍需要支付3520元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運費,心想這筆錢自己還負擔得起,所以想要匯款給對方指定的帳戶內。

經警方與行員極力勸阻,男子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險遭詐騙。男子慶幸遇到機警的銀行行員及員警,連聲道謝,讓自己保住10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