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想不開走海中 警全副武裝下海救人保命

楊女走入海中想要輕生,所幸被警方救回。(記者吳昇儒翻攝)

楊女走入海中想要輕生,所幸被警方救回。(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5/10 10:4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楊姓女子因感情因素心情鬱悶,8日清晨從新莊搭上計程車前往萬里,途中楊女頻頻向陳姓司機抱怨家庭狀況,且有尋短念頭。楊女在萬里某海水浴場下車後,往海中走去。司機擔心發生意外,趕緊撥打110向警方求援。警員抵達後,見女子已走進海中,不顧全身裝備,下海救人,成功保住她一命,經開導後請家屬將楊女接回安置。

司機見女子往海中走去,想起在途中她曾表達出自己有想輕生念頭,加上身上有些許酒味,擔心女子真的想要輕生,趕緊撥打110,請警方前往現場查看。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於當日6時20分接獲司機報案後,立刻派遣警員林志勇前往現場查看,結果看見楊女已走入海中,水深及腰;馬上從岸際衝進海中將人拉起,並連繫救護人員前往協助,經評估後生命跡象穩定,無生命危險。

林員安撫情緒後帶返所安置,並通知家屬趕赴分駐所,協助處理安全將楊女帶回家中。

金山警分局分局長趙家輝呼籲,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不是處理壓力或困難的唯一方式,如果疑似有輕生的念頭,請向身邊的親友或撥打國際生命線1995協助專線,適時向正確的管道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員林志勇為了救人全身衣物及裝備全部溼透。(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員林志勇為了救人全身衣物及裝備全部溼透。(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