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兩天安平老街偷香菸 20歲小偷被抓了

吳姓男子(左者)掀開塑膠帆布進入攤架偷香菸。(圖:民眾提供)

吳姓男子(左者)掀開塑膠帆布進入攤架偷香菸。(圖:民眾提供)

2021/05/09 12: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於5月4日接獲安平老街1家攤商報案指攤販香菸物品遭竊,警方勘察發現攤家為求隔天繼續方便營業,只用塑膠布蓋住商品,員警化身治安風水師、請業者加裝監視器;沒想到6日凌晨竊嫌再上門偷香菸,警方根據監視器影像查獲20歲的吳姓竊嫌。

安平派出所警員顏歆、陳奕儒於5月4日接獲報案指安平老街內有1名攤販20餘包香菸遭竊,經了解是店家打烊後,因隔天還要營業,僅用塑膠布遮蓋商品,方便隔天繼續營業,因一時方便疏忽、引起竊嫌歹念。

警方即著手調查並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但因當地屬於舊部落社區,監視器寥寥無幾,警方就勸導攤家加裝監視器,攤家也從善如流、立即加裝監視器,增強周遭治安安全監視網。

安平所長楊博超於案件追查過程機敏比對發現,年僅20歲的吳姓竊嫌過去疑似曾因深夜撿獲手錶到派出所備案記錄;因攤商聽取警方意見裝設新監視器後,竟然發現竊嫌於6日凌晨2度到攤商竊取20餘包香菸。

警方掌握明確犯案跡證,即循線緝獲吳嫌到案說明,吳嫌面對鐵證如山、坦承不諱。警方訊後已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四分局警方調查吳嫌習慣在深夜遊蕩於安平地區,發現該攤家打烊後仍將香菸置放於路邊且僅用帆布遮蔽。吳嫌有抽菸習性,但在沒菸抽時,索性入內竊取香菸使用。吳嫌辯稱沒有竊取其他東西,讓警方哭笑不得、怒斥偷菸取用這不是竊盜嗎?難道是免費的嗎?但吳嫌偷的43包香菸,他說都已使用殆盡了!

四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嫌犯只要有機可趁,就會下手犯案,唯有讓「安全管理」深植民眾與社區意識,這很重要,警方會以「治安風水師」為民眾周遭居(店)家做安全檢測服務,增加必要的監控設備,使民間能有效與警方監錄系統互補,形成綿密的治安監控網絡,以降低治安死角,達到預防、打擊犯罪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