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男酒駕撞死台灣女留學生 妻抵台欲道歉遭家屬拒絕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夫妻(左)與28歲女兒曾以琳(右)。(資料照,讀者提供)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夫妻(左)與28歲女兒曾以琳(右)。(資料照,讀者提供)

2021/05/07 18:1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6日,在首爾遭金姓男子酒駕闖紅燈撞死,首爾法院今年4月一審判處8年有期徒刑;金某妻子近日抵台,透過管道欲向曾的父母曾慶暉、石宇慶道歉但遭到拒絕。曾慶暉回應說,金某是三次酒駕慣犯,前二次用錢解決,第三次殺死了他的女兒,他們絕對不和解、不見面、不收信。已透過律師把他們的意見呈給法官和對方律師。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今年4月14日首爾法院一審加重判處金某8年有期徒刑,高於檢方求處的6年刑期,相當罕見。

根據中央社報導,金某的妻子居家檢疫期滿,6日由律師陪同到嘉義,透過醫院、教會等管道試圖與曾聯繫希望見面,但遭到拒絕。

28歲曾以琳是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愛女,記者致電曾慶暉,他透過手機簡訊表示,透過媒體才得知金某侵入他們的教會、工作的醫院,這讓他覺得可怕,尤其現在疫情嚴峻,不知道金妻如何來台灣且停留,甚至知道他們的教會。

曾慶暉說,他們在韓國辦以琳喪事的時間很短,事情很多又複雜,語言也不通,很困難。好在學校主管幫了很多忙,介紹了很好的律師,一開始他們就已跟律師表達,這兇手已是有三次酒駕被抓的慣犯,前二次都用錢解決,第三次就殺了他女兒。是絕對不和解、不見面、不收信。

曾表示,女兒已經過世半年,跟妻子沒有停止思念她,是永遠的痛、每天流淚不止,他們已經失去所有,金某跟妻子如此做,甚至透過媒體放話,無非要營造悲情,爭取法官同情以獲得減刑。

如果他真有悔意,法官判8年刑期的第二天就上訴,對家屬來說情何以堪?道歉真心假意,明眼人一看就該會明白。希望他們不要再打擾媒體跟騷擾他們的生活,讓他跟妻子能安靜的思念摯愛的寶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右)與28歲女兒曾以琳(左)。(資料照,讀者提供)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右)與28歲女兒曾以琳(左)。(資料照,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