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 中國偷渡男在台中港被逮:我投奔自由

周姓男子自稱嚮往台灣自由民主,才駕橡皮艇投奔來台。(民眾提供)

周姓男子自稱嚮往台灣自由民主,才駕橡皮艇投奔來台。(民眾提供)

2021/05/02 12: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國周姓男子從福建駕橡皮艇投奔自由台灣!昨天凌晨抵達台中港西碼頭被發現,周男表示,因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投奔來台,海巡署及台中港務警察獲報趕到現場,將周男帶回拘留所隔離檢疫,目前由檢察官調查中。

中國周姓男子自稱開橡皮艇,於前天上午從中國福建出發,目的地台灣,橡皮艇後方加掛舷外機,裝滿90公升油料,以橫渡台灣海峽,一路暢行無阻。

周男於前天晚上9點多抵達台中港西碼頭,自行爬上堤防,但因人生地不熟,不知所措,直到昨天凌晨2點多,聽到有人的聲音,才趕緊呼叫,被岸上林姓工人聽到,因周男喊餓,林男去買食物及提供衣物給周男保暖止飢,海巡署和台中港務警察獲報趕到現場。周男自稱從福建到台灣要投奔自由,在中國並未犯案,不是通緝犯,只是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

目擊民眾表示,這是正港的中國偷渡客,竟可開橡皮艇一路無阻開到台灣,不可思議;海巡和港警今天表示,仍在查證中。周男目前被留置在海巡留置所,依規定檢疫隔離中,並由港警請示檢察官偵辦中。

依入出國及移民法,未經許可入國或受禁止出國處分而出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金;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或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規定,未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者,亦同。(12:31更新)

周姓男子駕駛的橡皮艇,後方有加掛動力機。(民眾提供)

周姓男子駕駛的橡皮艇,後方有加掛動力機。(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