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局滅證全案曝光!基層警不滿爆料「靠北警察」

徐姓男子損壞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的電腦螢幕(紅色箭頭處),事後寫下悔過書道歉(左圖)。(記者姚岳宏攝)

徐姓男子損壞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的電腦螢幕(紅色箭頭處),事後寫下悔過書道歉(左圖)。(記者姚岳宏攝)

2021/04/27 13:0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黑衣人衝入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叫囂、破壞電腦等,卻未被法辦,引發後續一連串的警察疑滅證軒然大波,據了解,全案疑似因分局楊姓教官酒醉惹禍在先,試圖息事寧人,未依法送辦,僅在這批年輕人寫悔過書道歉及表示賠償後,就抄錄7人資料讓他們離去,有基層不滿這樣的行事作風,上臉書「靠北警察」爆料,全案才因此曝光。

還原案情,本月16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督察組楊姓教官,凌晨酒醉後欲回到駐地休息,卻在分局附近與人口角衝突,因對方人多勢眾,楊逃進分局,這批年輕人衝進分局,追逐時將分局1樓中崙派出所的電腦螢幕推倒損壞。

未料事後警方疑似因楊姓教官酒醉惹禍在先,試圖息事寧人,未依法送辦,僅在這批年輕人寫悔過書道歉及表示賠償後,就抄錄7人資料讓他們離去,有基層不滿這樣的行事作風,上臉書「靠北警察」爆料,全案才因此曝光。

案件曝光後,松山分局才將弄壞電腦的22歲徐男及27歲涂男,依毀損公物罪嫌函送法辦,但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案時,表示關鍵的派出所內監視器,因為台電公司於當天凌晨3至6時停電,只有休假中的所長有監視錄影系統密碼,所長隔天上班因忘記復電後重啟設定,因此沒錄到畫面。

當時時任中崙派出所長的許書桓也記過1次,調整非主管職務,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則記申誡2次,如今發現監視器是人為刪除,後續還有加重處分的可能。

不過,今天警察局長陳嘉昌坦承,所內監視器是人為刪除,已依法將前所長、副所長送辦。

酒後惹事的松山分局督察組教官楊忠蒞(小圖,取自臉書)和徐姓(白上衣)及涂姓男子握手言和。(記者劉慶侯攝及翻攝)

酒後惹事的松山分局督察組教官楊忠蒞(小圖,取自臉書)和徐姓(白上衣)及涂姓男子握手言和。(記者劉慶侯攝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