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璦菱遭外籍女看護盜走120萬 800元霸氣和解還幫忙求情

葉璦菱遭外籍女看護盜走120萬,她以800元霸氣跟對方和解,還幫忙求情,圖為她日前現身兒子OBI陳奕凡新專輯記者會。(資料照)

葉璦菱遭外籍女看護盜走120萬,她以800元霸氣跟對方和解,還幫忙求情,圖為她日前現身兒子OBI陳奕凡新專輯記者會。(資料照)

2021/04/23 11:30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女藝人葉璦菱去年發現負責照顧婆婆的外籍女看護,竟偷走她的金融卡盜領120萬餘元,女看護認錯但身上僅有800元,佛心的是,葉璦菱選擇原諒同意以800元和解,並幫女看護求情,台北地檢署因此予以女看護緩起訴1年。

據了解,去年9月間,葉璦菱發現皮夾內的金融卡不翼而飛,為了補辦新卡向警方報案,進而發現存款遭盜領120萬餘元。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葉璦菱認出竊盜者竟是家中的外籍女看護。

據調查,該名女看護早在2019年11月就開始盜領行為,至2020年9月已盜走120多萬。

女看護出庭時坦承盜領葉璦菱120多萬元存款,還供出她在2018年11月間,在葉璦菱房間梳妝台上的黑色包包內,摸走20萬元現金。

檢方調查後先就案情單純的20萬元現金部分,依竊盜罪將女看護起訴,台北地院法官斥責女看護正值青壯,不思循正當途徑獲取財物,反企圖不勞而獲,所為實不可取;惟審酌她犯後始終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已賠償被害者損失,並取得諒解,在今年1月間,判她2個月徒刑。

法官同時審酌女看護是合法受雇入境我國,不是逃匿外籍勞工,除本件犯行以外,查無其他前科,因此無驅逐出境之必要。

至於盜領120萬元部分,葉璦菱出庭幫女看護求情,在調解時聽聞女看護身上僅有800元,仍同意和解,檢方考量雙方和解,女看護有悔意、承諾不再犯,予以緩起訴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