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這番話 讓北院正式回應:誤信謠言

名嘴彭文正(中)16日到台北地院出庭,質疑北院還有空位,為何拒讓民眾入內旁聽?院方今解釋,配合防疫措施安排座位,後續也新增座位供旁聽,要民眾勿聽信謠言。(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名嘴彭文正(中)16日到台北地院出庭,質疑北院還有空位,為何拒讓民眾入內旁聽?院方今解釋,配合防疫措施安排座位,後續也新增座位供旁聽,要民眾勿聽信謠言。(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21/04/19 19:5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台大教授彭文正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及學位真實性,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訴訟,台北地院上週五開庭審理;然而,彭文正向媒體表示:「既然法庭還有空位,為何不能讓民眾進來聽?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要秘密審理?」台北地院今透過新聞稿解釋座位安排方式,並要民眾切勿聽信「有違法秘密審理的不實謠言」。

北院指出,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北院依防疫指揮中心發佈指令,去年3月12日起便在法庭區與法庭內設置間隔位,使到院民眾降低感染風險,而上週五開庭前,扣除防疫措施所須間隔座位,共有25席可供民眾旁聽,且空位是為防疫所設置,沒有不當阻止民眾入內旁聽的情形。

再者,該案開庭前已上網公告民眾可於網路申請旁聽證,但到上週三為止,僅有7位民眾上網登記;上週五開庭時,關心該案的民眾陸續抵達北院,超過規劃旁聽座位數,因此,北院為兼顧防疫及民眾旁聽需求,經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與民眾溝通並達成共識後,民眾同意遵守防疫規定後入內旁聽。

而北院並安排臨時座位共55席,也在不妨礙通行安全與其他法庭開庭前題下,安排25席供旁聽,至於部分無法入座的民眾,也均能理解是因場地受限,故無彭文正所講情形,「對彭文正妄加批評秘密審理情形,不能接受」。

北院強調,公開透明是司法獲取國民信賴的重要基石,法院審理所有案件除有關性侵害或兒童少年、國家機密等依法不得公開的案件外,向來依法行公開審理,因此,請民眾切勿聽信不實謠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