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童命喪火窟!消防重回現場火調:起火點在2樓隔間套房

消防局火調科上午重回火場鑑識。(記者許國楨攝)

消防局火調科上午重回火場鑑識。(記者許國楨攝)

2021/04/19 12: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中華路夜市昨晚發生一起透天厝火警,造成2家3名孩童燒傷送醫不治,另有2名大人燒傷送醫無生命危險,消防局今重回現場鑑識後表示,起火點確定在2樓隔間套房,因房內寢家具全數被燒到碳化,顯見當時火煙之大導致3名幼童逃生不及,但是否人為玩火或電器走火等因素釀災,將進一步鑑識釐清。

這起暗夜奪命火警發生在昨晚11點多,消防局獲報出動中區、信義、大誠及北屯分隊,出動消防車15輛、救護車4輛、消防人員51人趕往時,只見3層樓透天厝濃煙夾雜火舌不斷竄出,2樓火勢最猛,3樓則都是濃煙,但得知有人受困立即涉險在未滅火就先進入搜救。

消防人員在2、3樓樓梯間發現3名孩童,臉部燻黑陸續救出,但分別5歲的易姓男童、5歲邢姓女童及3歲的易姓女童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到今天清晨不幸宣告死亡,另易童的27歲劉姓母親倉皇逃生時嗆傷,另有1名張姓房客燒燙傷送醫,共釀成3死2傷的不幸慘劇。

現場為2層建築物、3樓鐵皮加蓋,1樓為美髮剪燙店,2、3樓都是木板隔間的雅房,2樓隔4間,3樓隔成3間,一部分出租給美髮店員工,另有部分出租給租客,據了解,5歲邢姓女童家住在2樓從房屋最內側樓梯數過來第2個房間,易姓小兄妹家則是住在3樓第2個房間,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約10萬元。

而消防局火調科今上午重回火場勘驗,起火點確定在2樓,就是罹難5歲女童跟家人同住的套房,因房內寢家具全數被燒到焦黑碳化,顯見當時火勢來的又快又大,3童因受困逃生不及不幸喪命,至於外傳因小朋友玩打火機造成,且是否人為或電器走火等因素釀災,將由檢方指揮偵辦,進一步鑑識釐清。

發生暗夜火警的透天厝外觀。(記者許國楨攝)

發生暗夜火警的透天厝外觀。(記者許國楨攝)

消防局火調科上午重回火場鑑識。(記者許國楨攝)

消防局火調科上午重回火場鑑識。(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