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移工阿好肉身擋車?檢:記錄器一瞬間有看到跑下便道

花蓮地檢署今天針對太魯閣號意外事故偵結,公布列車全部的畫面,有看到一個白色人影正在奔跑的就是華文好。(記者王錦義翻攝;本報合成)

花蓮地檢署今天針對太魯閣號意外事故偵結,公布列車全部的畫面,有看到一個白色人影正在奔跑的就是華文好。(記者王錦義翻攝;本報合成)

2021/04/16 19:09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死傷,運安會及花蓮檢方聯手追查,掌握3張行車記錄器記憶卡,由太魯閣號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還原,當時吊卡大貨車掉落到鐵軌上,非法移工華文好(阿好)有沿著工程便道跑下接近鐵軌,但畫面瞬閃而過,阿好向檢警供稱當時是有向列車揮手示警,不過根本來不及。

從今天公布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工程便道下坡處接近鐵軌的地方,有一個白色的人影,當時正在呈現跑步的動作,遠方則可以看到是翻落到鐵軌上的吊卡大貨車,不過由於列車速度很快,畫面瞬閃而過。檢方經過多方追查後,確定畫面中的人影就是當天跟李義祥一起工作的非法移工華文好。

檢警調查,華文好(越南名:HOA VAN HAO)事發後擔心遭查獲非法外籍勞工身分,立即騎乘李義祥放置在現場工地的機車逃離現場回到花蓮市躲藏,並把手機的SIM卡丟棄避免行蹤曝光,檢警確認身分後透過外籍移工的社群、監視器畫面等追查阿好下落,在7日傍晚4點多,在阿好友人工作的民宿中被拘提到案。

阿好到案後向警方供稱說,兩人乘坐的吊卡大貨車轉彎時卡住,李義祥先是下車察看右前輪卡住的情況,再示意他放下手邊工作,去開怪手前來救援;阿好接到指令,便走向停在上方平地的怪手移動到定點,李義祥拿出吊帶纏綁在怪手挖斗及車體間,等吊帶固定好後,李義祥還用力試拉幾下,隨後發生意外後,他嚇得大叫並立即朝工程便道的下坡跑去,站在鐵軌旁的邊坡不斷揮舞雙手,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向列車駕駛示警。

不過台鐵人員指出,列車出和仁隧道到事故點清水隧道僅2秒時間,揮手示警無效,就算司機員看到,煞車效果也有限。

花蓮地檢署今天針對太魯閣號意外事故偵結,公布列車全部的畫面,有看到一個白色人影正在奔跑的就是華文好。(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地檢署今天針對太魯閣號意外事故偵結,公布列車全部的畫面,有看到一個白色人影正在奔跑的就是華文好。(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