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命把仇家打成豬頭 惡徒想靠自首減刑遭投檢打臉

南投地檢署起訴奉命私刑教訓仇家後再去投案的3名黑幫手下,並建誰法官不要對這3人減刑。(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檢署起訴奉命私刑教訓仇家後再去投案的3名黑幫手下,並建誰法官不要對這3人減刑。(記者陳鳳麗攝)

2021/04/07 22: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因「老大」跟住在南投縣的魏姓男子有糾紛,杜姓、李姓、邱姓男子奉命從高雄到南投教訓魏男,還帶少年同行,對其噴辣椒水,用球棒追打,魏妻要阻擋也被辣椒水灼傷眼睛。半個月後,這群人又來將魏某打成豬頭,當天即向南投警方投案。南投檢方近日起訴,認為這幾人不符自首要件,建請法官不要減刑。

杜姓、李姓、邱姓男子是在去年12月27日奉「老大」之命,到南投教訓與其有糾紛的魏姓男子,從高雄開車帶著17歲黃姓少年同行,車上準備好辣椒水、球棒等物,車子開到魏男住處外,在馬路上守候,見魏男從鄰居家走出即一擁而上。

杜男以手機錄影,其他人持已備妥的辣椒水、球棒等凶器,追打魏男並朝其噴辣椒水。魏男手掌骨折,手指和腳都是傷,魏妻看到先生被打上前阻止,也遭噴辣椒水,導致右眼灼傷。

這群人認為教訓得還不夠,今年1月11日凌晨再度開車北上,到魏男住處外,翻牆爬入魏家,由李姓、邱姓和黃姓少年持木棒毆打魏男,並擋在門口不准他出去。杜男再次負責以手機錄影,並一手拉住魏妻不讓她離開。魏妻多處挫傷,而魏男肋骨骨折,頭部、胸部、腹部以及背部多處挫傷、四肢都是傷,頭腫得像豬頭。

這群惡徒凌晨動私刑打傷人,下午即到南投警分局說要自首,試圖用近來黑幫慣用的自首換減刑的手法。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近日偵結該案,將杜、李、邱等3名男子,以傷害、加重妨害秩序、妨害自由、侵入住居等罪嫌起訴。

承辦檢察官在起訴書中強調,杜男投案前身份已被警方鎖定,邱姓、李姓男子雖當時警方還不知兩人身份,符合自首要件,惟兩人未坦承毆打魏男理由,顯然是為掩護幕後共犯,難認真誠悔悟,依刑法第62條立法理由,即「真誠悔悟者可得減刑自新之機,而狡黠陰暴之徒亦無所遁飾」,兩人非真誠悔悟而是情勢所迫,並掩飾其他共犯的僥倖心態,實不符自首要件,建請法官不要宣告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