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茂鍾案》名單曝光!司法院認涉不當往來 新增14名現、退任法官

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調查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交往案,今天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與懲處名單。(記者王藝菘攝)

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調查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交往案,今天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與懲處名單。(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07 16:54

相關新聞:翁茂鍾案》1法官送監院 1大法官、25法官超過時效無法懲處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調查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交往案,今天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與懲處名單,除了1月18日公布的7名前現任法官移付懲戒、11名法官行政懲處,今天新增14名現、退任法官,雖因其情節較輕微、未達懲戒,仍決議有必要「行政懲處」,但因超過時效而不懲處,其中,與翁茂鍾企業有地緣關係的台南高等分院,就有5名前法官被懲處,高等法院也有4個,最高法院2個,前公懲會、最高行政法院、台南地院各1個。

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指出,本次調查凡是出現在翁茂鍾筆記本等資料紀錄中有姓名的前現任法官,不論交往時間遠近、次數多寡、職務高低、是否為現職,都納入調查,共調查37名現、退任法官,人審會認定其中14人有行政懲處必要,23人無懲處必要;另有9人因已死亡、或是離退職後才開始與翁茂鍾往來,因此不列入調查。

新增的14個法官包括台南高分院前法官林勝木、蘇重信、楊省三、蔡長林、林永茂;最高法院前庭長林永茂、優遇法官林茂雄;高等法院前法官溫耀源、陳永昌、李春地、林俊明;最高行政法院前法官林茂權,前公懲會委員黃水通;台南地院前法官何清池。

另,人審會今天並決議,在第一波調查時認定有違失的最高法院優遇法官謝家鶴、高等法院前法官兼庭長尤豐彥,撤銷一等司法獎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