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老父母遇死劫 留學兒獲警協助快速通關送別

黃老夫妻遺體雙雙移入新北市立殯儀館。(記者徐聖倫翻攝)

黃老夫妻遺體雙雙移入新北市立殯儀館。(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4/06 17:5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本月2日花蓮發生太魯閣號脫軌意外,死傷慘重,家住新北市三重的72歲黃姓老翁偕70歲妻子返鄉掃墓,搭上這班死亡列車,2名兒女聞訊無不悲痛至極,其中在德國留學的兒子透過警方協助,免去了疫情期間的隔離快速通關,順利返台送老父母一程,同時也對警方、衛福單位大力協助深表感激。

警方說,三重警分局主動調查轄內傷亡者名單,聯繫黃家得知,老夫妻的女兒第一時間就趕抵花蓮,但兒子卻遠在德國,礙於武漢肺炎疫情難以順利返國,警方於是協助黃家人聯繫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取得專案處理並簡化入境檢疫程序,且所有相關檢疫費用皆由公費支出。

警方協助黃老夫妻的兒子於今清晨回國並於8時整趕抵花蓮,姊弟倆見父母的遺體已支離破碎,面目全非難以辨認,都不由地流下眼淚,最終還得靠監視器確認父母穿著的衣物才能辨別。

今中午12時許,警方護送黃氏夫妻遺體運回新北市立殯儀館,市長侯友宜特別帶領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三重警分局分局長林故廷至殯儀館接引,以表達對罹難者家屬悲痛心情感同身受,也向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重的哀戚之意。

市長侯友宜率領警方等市府人員向黃家人致哀。(記者徐聖倫翻攝)

市長侯友宜率領警方等市府人員向黃家人致哀。(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協助護送黃老夫妻遺體運送回新北市立殯儀館。(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協助護送黃老夫妻遺體運送回新北市立殯儀館。(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