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女兒移靈回老家 父淚訴:連選擇快樂的權利都沒有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西裝者)慰問傷心的程俐欣母親。(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西裝者)慰問傷心的程俐欣母親。(記者王俊忠攝)

2021/04/06 15: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4月2日上午在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花蓮段出軌事故中罹難的台南關廟區女子程俐欣(31歲),當時她是約前同事在清明連假遊花東,她從台北出發,預計在花東與從各地前往的朋友會合,不料她搭上這班死亡列車。程女胞姊說,因為妹妹買的是站票、還自備小板凳上車,途中卻不幸罹難,讓親友悲痛不已。

程女遺體於今天上午從花蓮移靈回台南市立殯葬所,與在同事件中罹難的關廟國中學妹蔡慧鵑一樣,都由台南歸仁警方警備車到花蓮護送回台南老家。下午近2點許,程女被送進殯葬所地下冷凍庫冰存,靈位與蔡慧鵑相同都安奉在光德廳,市長黃偉哲與關廟區長李賢村都前往上香致哀,黃偉哲並請程女父母及姊弟家人要節哀、保重身子。

程女父親哽咽地說,女兒這樣走了,對他們家人太殘忍了,他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難道連選擇快樂的權利都沒有?他知道4月2日上午,俐欣還有跟她姊姊聯絡說要坐火車跟朋友到花東地區遊玩。

程女母親更痛哭失聲的說,俐欣一人在台北工作3、4年了,今年清明節原本跟她約好要回家幫她做很多事,沒想到就這樣走了。程女胞姊強忍悲傷表示,俐欣很喜歡爬山運動,上上週她們還去宜蘭爬山、划船,原本跟妹妹約好清明4月5日要回台南家裡掃墓,規劃6月要再去爬山,如今卻再也不能跟妹妹去爬山了!

南市關廟區長李賢村(右一)送上慰問金給程俐欣父親。(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關廟區長李賢村(右一)送上慰問金給程俐欣父親。(記者王俊忠攝)

程俐欣遺體運回台南市殯葬所,宗教團體人員列隊鞠躬迎靈。(記者王俊忠攝)

程俐欣遺體運回台南市殯葬所,宗教團體人員列隊鞠躬迎靈。(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