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李義祥移動機具釀禍?俞秀端:已掌握行車紀錄器送解讀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上午說明,已經掌握相關行車記錄器送解讀中。(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上午說明,已經掌握相關行車記錄器送解讀中。(記者花孟璟攝)

2021/04/06 12:2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地檢署偵辦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約談人數持續增加,有傳聞指李義祥不是去巡視工地,而是假日用吊車移動機具疏失,導致工程車掉落邊坡,對此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天上午表示,目前只能說「有掌握行車紀錄器」送專家解讀中,檢方目前已陸續傳訊超過10人,由於在場不只李義祥1人,未來也不排除增加聲押人數。

俞秀端說,感謝各方提供的資料,檢方在仔細評估審酌後,有必要加以釐清者,都會進行相關偵查作為,因此檢方直到昨晚8點都還在搜索,今天仍持續開偵查庭,截至目前傳訊10多人,確切數字無法對外說明,檢方對所有現場相關人員都已經做必要的訊問、以及必要的證據保全,由於現場不只李義祥1人,如有必要也不排除增加聲押的對象。

另外,傳出有「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李義祥當天並非把工程車停好、拉上手煞車才去巡視工地,而是他當時在工地以工程車吊臂吊掛大型機具,將機具調動歸位,但因操作時鋼纜鬆脫,吊掛的機具重摔地面導致工程車劇烈搖晃後往邊坡掉落,才橫躺北迴鐵軌上。

對此俞秀端說,這部份涉及偵查內容,只能說,案發第一時間點檢方有查扣了列車的相關行車紀錄器、在場車輛的行車紀錄器,已經陸續由檢方及交通部運安會分析解讀中,所有狀況檢察官都有掌握並進行查證,以及後續的保全動作;至於行車紀錄器內容為何目前暫時不方便說,等待偵查有一個段落結果後會再進行說明。

外界也關切,到底李義祥在事發當下「有沒有打電話報警」?俞秀端仍強調,檢方這邊的資訊並沒看到他有報案的資料。

至於李義祥等人在場吃檳榔,沒有表示要幫忙的態度?檢方是否會納入偵辦考量?對此俞秀端說,這僅僅是被告的犯後態度,與刑事責任並無絕對關係;至於上邊坡觀看的是否為工人?俞秀端說,經網友提供訊息,釐清後已確認是乘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