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孝女蔡慧鵑移靈回台南 憲兵隊同袍列隊迎接

市長黃偉哲先至關廟蔡家,探視罹難者的阿嬤。(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偉哲先至關廟蔡家,探視罹難者的阿嬤。(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4/05 13:23

[記者吳俊鋒、劉婉君/台南報導]因太魯閣號事故而罹難的21歲孝女蔡慧鵑,今天移靈回台南,車隊會先行經關廟老家,再前往市立殯儀館,憲兵隊同袍將列隊迎接。

歸仁警分局協助前導,今天上午蔡女的靈車從花蓮啟程,據了解,抵達台南後,會先依照習俗繞至關廟住處,代表「回家了」,再到市立殯儀館。

蔡女國、高中時的成績表現相當優異,是校內的模範生,有機會錄取頂尖大學,她為了分擔父母的經濟壓力而選擇從軍,孝順、貼心,這次卻突然遭遇死劫,令親友不捨。

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先至關廟區探視罹難者的阿嬤,表達慰問之意,他也指示相關單位,依照家屬的意願,全力協助治喪事宜。

黃偉哲指出,家屬希望後事能夠低調,予以尊重,但有任何需求之處,專責單位都會提供必要的協助,送蔡女最後一程。

黃偉哲說,已與民進黨市黨部、議會黨團等共同捐助100萬元,做為這次太魯閣號意外的賑災之用,讓罹難者得以安息,家屬走出傷痛,拋磚引玉,籲請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匯款時請務必註明:指定「台南市協助0402台鐵花蓮事故相關事宜及傷亡救助」。

帳號:009-045-065-055

台灣銀行台南分行

銀行代碼:004009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