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返鄉前一刻找到右大腿 陳品全遺體完整著軍裝

差6個月就從軍校畢業的陳品全罹難,靈堂上擺著軍裝照。(記者黃明堂攝)

差6個月就從軍校畢業的陳品全罹難,靈堂上擺著軍裝照。(記者黃明堂攝)

2021/04/05 13:0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21歲就讀陸軍專校的台東子弟陳品全在太魯閣列車罹難,右大腿到第3天還找不到,原本打算在遺體裝義肢後於昨天返鄉,卻於昨天在隧道內找到右大腿,讓遺體完整,穿著軍裝後,今天上午回到台東。

陳父今天陪兒子從花蓮殯儀館回到台東,遺體抵達台東殯儀館時,警員列隊致敬,數十位宗教及地方人士哀悼,遺體迅速推冰櫃,随後遺照及靈位擺入靈堂。遺照上已穿著帥氣軍服,帥氣走完人生最後程。

差6個月就要畢業,當個軍人捍衛國家,卻在此時發生致命意外!台東市長張國洲與陳家三代熟識,對陳品全罹難,感同身受,相當不捨。

張國洲說,陳品全的阿公從鹿野搬到台東市,在天后宮附近開雜貨店,陳父熱衷游泳,後來在泳池擔任救生員,保護泳客的安全。陳品全是獨子,在軍校表現相當優異,是學校重點栽培的學生,卻在畢業前6個月喪命。原本右大腿遲遲找不到,所幸神明有保佑,最後還能保有完整遺體,並且再花時間修復,今天返鄉。

陳父說:「你們沒看過那麼慘烈的現場,比新聞報導的還慘烈」!4月2日事故當天,他就趕到花蓮尋找兒子,找到了遺體,但右大腿不見,他拜託大家一定要幫他找到,但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進入隧道後,認為找到大腿的機率不高,遺體修復師原本建議裝上義肢,並安排於昨天返回台東,不過,在做出這項決定後,大腿就找到了,遺體得以完整。

差6個月就要從要畢業當軍人,陳父特別請軍校提供軍服,讓兒子穿上,並且以著軍服的照片,讓兒子帥氣返鄉。

陳品全父親十分難過,市長張國洲(左)及台東縣長饒慶鈴(右)加以安慰。(記者黃明堂攝)

陳品全父親十分難過,市長張國洲(左)及台東縣長饒慶鈴(右)加以安慰。(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