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事故傷者無法取得健保卡 健保署:「例外就醫」處理

台鐵太魯閣號於花蓮清水隧道發生重大出軌意外事故。(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太魯閣號於花蓮清水隧道發生重大出軌意外事故。(記者王峻祺攝)

2021/04/02 14: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台鐵太魯閣號今日於花蓮清水隧道發生重大出軌意外事故,造成多名傷患,衛福部已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健保署也提醒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時無法持健保卡就醫的患者,可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

健保署表示,民眾若因此起事件造成無法持健保卡就醫,健保署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備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醫療院所於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傷患者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相關事宜可洽詢專線0800-030-598。

另外,健保署東區業務組也已配合衛福部啟動「緊急醫療應變機制」,協調轄區內各大醫院包括花蓮慈濟醫院、花蓮門諾醫院、國軍花蓮醫院、衛福部立花蓮醫院進行大量傷患的分流收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