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子打死母親焚屍又遭毆死 共犯男子判8年6月定讞

郭男(中)先將母親打死,後來又被陳勝宏(右)兄弟圍毆致死。(資料照)

郭男(中)先將母親打死,後來又被陳勝宏(右)兄弟圍毆致死。(資料照)

2021/04/01 11:2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郭女一家人與開設神壇的陳勝宏同住,未料,郭女胞弟因宗教問題,將張姓母親活活打死,目睹郭女未將母親送醫,陳勝宏、陳伯安兄弟還與郭女胞弟將遺體棄置堤防,並潑灑汽油毀損,再由郭女謊報母親失蹤,陳氏兄弟後來又將郭女胞弟圍毆致死。郭女胞弟因死亡獲不起訴;而郭女、陳氏兄弟均被判刑,但只有陳勝宏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陳的上訴,依傷害致人於死、遺棄屍體等2罪,判刑8年6月定讞。

全案源於雲林虎尾警分局前年6月28日獲報,虎尾鎮與二崙鄉交界深坑橋下南側堤防發現一具白骨,檢警經衣物及DNA比對,確認是通報失蹤的的60歲張婦,由於張婦女兒郭女在檢警相驗時,對母親遭殺慘死沒有明顯悲傷情緒,承辦檢察官深覺可疑,鎖定郭女深入調查。

檢方指出,郭女因感情、生活不順,前往37歲陳勝宏的神壇問事,在陳的鼓吹下,與母親、24歲胞弟及郭女的3名子女搬到陳的住處共同生活,但郭女與陳因金錢、信仰、情感等問題,經常爭吵。

前年6月18日上午,郭女胞弟疑因宗教信仰問題,出手毆母,造成她顏面流血、肋骨骨折、傷重癱軟在客廳沙發上,在旁目睹郭女卻未將母親送醫,造成張婦因嚴重的肋骨骨折(連枷胸),導致窒息最後死亡。

鬧出人命後,陳氏兄弟與郭女胞弟,聯手將遺體棄置深坑橋下,並潑灑汽油毀損,意圖毀屍滅跡。郭女隔天向虎尾警分局報案,謊稱母親失蹤。

另陳氏兄弟前年5、6月間,也常對郭女的弟弟毆打,同年7月28日晚間,2人又徒手或持鐵管揮打郭弟,造成他全身多處嚴重鈍挫傷,進而昏迷,當晚陳勝宏雖將郭弟送醫,仍因傷重不治。

一審雲林地院考量,陳氏兄弟與郭女在檢警偵訊時雖否認犯行,但經曉諭終能承認犯行。去年4月8日依傷害致人於死、遺棄屍體等2罪,各判陳氏兄弟8年6月徒刑;郭女則被依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判刑7年4月,偽證罪4月。

全案只有陳勝宏上訴,陳的律師主張,前年12月4日偵查中,陳想要交保才承認犯罪,依陳的說法,檢察官有講若陳承認犯罪,會考慮給予交保,陳才認罪,因此,陳是陷於錯誤才會寫自白書,並非出於真意。

二審台南高分院指出,陳勝宏於偵查中並未經交保,且起訴移審後至雲林地院審理終結前,均為認罪態度,顯見陳縱使在偵查中未獲交保,仍在審理期間為認罪態度,故偵查中自白與是否交保並無任何絕對關聯性,駁回陳的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