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四海幫第八任幫主卸任 「純偉」確認接任掌權

圖為新北市警方瓦解四海幫的堂口,查扣大批刀械、放款帳冊等證物。(資料照)

圖為新北市警方瓦解四海幫的堂口,查扣大批刀械、放款帳冊等證物。(資料照)

2021/03/22 08:3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國內重量級黑幫四海幫,13日決議第八任幫主楊德昀因諸多因素心生退意,由58歲綽號「純偉」的副幫主,接任第九任幫主,近期在台北市舉辦餐會,正式向各地黑道大佬和角頭公布。台北市警察局現全面蒐證戒備中。

根據警方蒐證,「純偉」出身自屏東六塊厝的空軍眷村,曾跟隨過許多幫內大佬。他也憑藉著他個性練達,江湖闖盪十年下來,與全省黑道角頭泰半都有交情,政治人物也有交集,因此也被戲稱為「全省通」。

「純偉」亦是國內經營「真人對賭、線上發牌」的首要分子之一。警方調查,他在民國96年間,和台中地區角頭大哥合作,共同經營線上賭博行當,並標榜「真人線上賭博」,電腦螢幕上並會標示出當日電視新聞畫面,以證實是「活生生」的真實即時現場,由他負責北部地區招攏賭客。但最後仍是被警方剿滅。

此外,「純偉」近10多年來已逐漸將重心轉往中國發展,並經幫內介紹認識北京的政治人物「孫總」。據傳對方有能力解決「一些涉台事務」,比如,若有台灣人在中國犯事,對方可輕易將人「撈出」。同時,「純偉」也在一些勢力的協助下,在中國進行農業生產等方面相關的投資業務。

根據警方側面了解,四海幫八任幫主楊德昀,接任逾7年來,因為行事作風保守和老派思唯,與外界也甚少有橫向聯繫,讓幫內中青一代略有微詞,再加上已64歲的他近年因健康等因素,因此萌生辭退幫主職位的決定。

據警方表示,四海幫上週經內部中常委評議後,決定由仍活躍在各舞台的「純偉」接任,並考慮在4月中下旬間,以舉辦餐會模式,正式向全省各幫派角頭告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