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森北路酒店遭彈襲!黑幫酒後糾紛 找「出頭鳥」報復砸錯店…

王嫌向「皇家」酒店丟擲土製爆裂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嫌向「皇家」酒店丟擲土製爆裂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3/18 21:3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林森北路「皇家酒店」昨晚(17日)遭王姓男子持土製炸彈攻擊,警方調查發現,肇因疑是13日凌晨四海幫與竹聯幫弘仁會4人,酒後在錦州街騎樓與其他酒店泊車發生鬥毆,因對方具有竹聯和堂背景,雙方互有受傷。弘仁會教唆王嫌報復,但誤砸「皇家」。而警方為防範黑道火併,現全面施壓,深入偵辦中。

此外,竹聯幫弘仁會以「睚眥必報」著稱,行事作風凶悍,且常常不受幫會大老控制,近年在大台北地區屢屢犯下滋擾事件,台北市警局與警政署將針對弘仁會祭出大型清剿動作。

警方說,20歲王男昨晚在新北市家中喝酒,晚上約8點左右跑到台北市林森北路、錦州街口的「皇家」酒店,因未帶證件遭拒絕進入。王男隨後掏出土製炸彈丟擲洩憤,破裂的玻璃碎片割傷3名路人。

警方調查發現,王嫌與弘仁會親近,和四海幫也有淵源。2019年他被查獲攜帶槍械,就是意圖替人開槍報復,警方因此對他隨身預藏土製爆裂物起疑,懷疑王嫌又是替人充當「出頭鳥」。

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四海幫與竹聯幫弘仁會等4人13日凌晨到「皇家」酒店消費,離開後走到錦州街,誤認其他家酒店的泊車人員未招呼,衝突中把對方刺傷,招引對方持棍反擊,弘仁會吳姓副會長雖大喊與他無關,仍被叫來助陣的和堂分子打傷,疑因此種下報復肇因。

警訊中,王嫌攬下所有責任,今天被依照槍砲、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警方同步深入追究幕後教唆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