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用無線電故障率高 議員憂警出勤陷險境

台北市議員王浩。(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浩。(資料照)

2021/03/03 18:3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各單位共配有6917具警用無線電,北市議員王浩發現,此批裝備使用僅3年,但幾乎每年都有數百具申請報修,甚至有單位在去年就有半數以上裝置曾故障,質疑市警局採購時未把關品質,警員使用瑕疵品值勤,若遇到緊急狀況卻無法使用請求支援,恐會身陷險境。

北市警局通信隊表示,故障主因多為外勤單位頻繁使用、保養欠當,通信隊除會盡速修復外,也會定期或不定期至各外勤單位訓練,後續除加強宣導妥善使用,也會規劃更密集的操作訓練以降低維修率,而目前警用無線電通信品質正常,不影響勤務。

王浩指出,市警局自2017年採購現有的6917具警用無線電以來,累計報修件數高達1314件,其中又以麥克風、電池等週邊配件為最多,佔37.7%,其他如天線、按鈕等外觀零件與系統軟體類故障也佔2成多,且故障頻率逐年上升,去年報修多達452件,比2017年高出2.3倍。

王浩認為,2017年7月市警局才面更新無線電,但才過半年就多達196具故障報修,去年甚至有單位配置的無線電一半以上都曾故障,要求警局應釐清品質有無瑕疵,通信隊除要定期檢查、及時維修更換外,也須加強警員使用、保養方式,以免執勤遇緊急情況卻無法立即請求支援而身陷危險。

王浩也列出警用無線電報修比例最高的前5名,依序為中正二分局、大同分局、中山分局、北投分局、中正一分局,若對比各分局勤務量,除中山分局因受理報案數達13.3萬較高,可能導致無線電頻繁使用才致故障,但其餘分局勤務量相對少,故障率卻居高不下,警局應個別詳加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