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竄改病歷偽造診斷證明 通緝男詐領得手近百萬醫療保險金

葉男偽造病歷詐領保險金。(記者鄭景議翻攝)

葉男偽造病歷詐領保險金。(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02/22 15:4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40歲的通緝犯葉姓男子因去年3月起透過竄改病歷偽造診斷證明的方式,向國內2家著名人壽保險公司詐領住院理賠金,統計詐領金額將近百萬元,保險公司發現後通報警方,日前遭警方逮捕,依前案解送歸案,並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法辦。

據了解,葉男起初是因為前年因案入監服刑,期間因病申請保外就醫,去年3月竟試圖持偽造診斷證明書,辦理展延保外就醫被發現,監所撤銷其資格後,遲遲未歸,遭地檢署發布通緝。

葉男在外逃亡,身無分文,竟動起歪腦筋,想到之前偽造的診斷證明書,竟就拿去用小畫家塗改,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理賠,內容包括「偽變造醫院開立之診斷證明書、病歷內容、繳費收據」,「竄改住院日期、醫師囑言等診斷證明書內容」及「勞保局失業補助公文」等,騙到理賠金後以此維生,並於開銷花費完後,反覆犯案。

但葉男申請的醫療理賠中,有一項是眼睛失明的理賠,保險公司提出要派人查看失明程度,卻被葉男斷然婉拒,讓保險公司起了疑心,調查之後才發現葉男根本沒有失明,詐領案才東窗事發。

警方統計,葉嫌假造公文書20餘筆,詐領理賠金額從1萬元起至10餘萬元不等,合計金額近百萬,警方逮捕他後將他解送回地檢署歸案,並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法辦。

葉男偽變造「醫院開立之診斷證明書、病歷內容、繳費收據」,「竄改住院日期、醫師囑言等診斷證明書內容」及「勞保局失業補助公文」等。(記者鄭景議翻攝)

葉男偽變造「醫院開立之診斷證明書、病歷內容、繳費收據」,「竄改住院日期、醫師囑言等診斷證明書內容」及「勞保局失業補助公文」等。(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