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女大生命案首開庭 凶嫌父:兒子很怕被送出國受審

馬國女大生命案凶嫌梁育誌的父親不諱言,「兒子很怕被送出國接受審判!」(本報合成)

馬國女大生命案凶嫌梁育誌的父親不諱言,「兒子很怕被送出國接受審判!」(本報合成)

2021/02/19 19:0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馬國女大生命案發生至今3個多月,橋頭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凶嫌梁育誌的父親也首度打破沉默受訪表示,兒子鑄下大錯無法推卸責任,之前說過「一命償一命」,沒道理再為官司奔走,一切就交給法院判決,他不諱言,「兒子很怕被送出國接受審判!」

就讀台南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學生,去年10月28日晚間從校區徒步返回附近的租屋處途中,在台鐵沙崙線高架橋下方,遭伺機犯案的梁育誌以繩索勒頸和悶壓口鼻致死,凶嫌性侵後,搶奪手機和財物,隔天將鍾女棄屍在阿蓮區大崗山邊坡,經警方循線逮捕,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此案引發台、馬兩國軒然大波,去年12月25日橋頭地檢署檢查官偵結起訴指出,偵查中,梁嫌未曾主動表示對被害人或其家屬歉意或有悔改之意,僅不斷詢問己身會遭判刑多重、是否會被引渡到馬來西亞等關係自己權益事項,更顯見毫無悲憫同理之心,因而起訴並具體對梁嫌求處死刑,橋頭地院則在今天首度開庭審理。

案發後,梁嫌位於阿蓮區的住處遭不滿民眾蛋洗,家人承受極大壓力,有一段期間避居他處,由於鍾女父母來台為女兒料理後事,拒絕梁家當面道歉,梁父幾度透過地方里長對家屬表達歉意,同時發表聲明希望「一命償一命」、「希望判死、盡早槍決」。

梁父在阿蓮開設的機車行,今天重新打開鐵門開店營業,他對於案情不願多談,僅低調表示,家人每個月都會去燕巢看守所探視兒子,目前兒子情緒還算平穩,因為之前發過道歉聲明,希望「一命償一命」,兒子寫信回家,也表示認同「以命償命」的說法,已無餘力聘請律師辯護,他不諱言,「兒子很怕被送出國接受審判!」

馬國女大生命案凶嫌梁育誌的父親開設的機車行,今天重新開店營業,他不諱言,「兒子很怕被送出國接受審判!」(記者蘇福男攝)

馬國女大生命案凶嫌梁育誌的父親開設的機車行,今天重新開店營業,他不諱言,「兒子很怕被送出國接受審判!」(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