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新春驚魂!訪茂林谷瀑布迷路困峭壁 被吊掛救出

情侶遊茂林谷,新春第一天就驚險迷路受困山中,幸平安獲救。(讀者提供)

情侶遊茂林谷,新春第一天就驚險迷路受困山中,幸平安獲救。(讀者提供)

2021/02/12 23:2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茂林區今天(12日)發生民眾在山區迷失的驚險場景!一對情侶想去茂林谷瀑布,但進入時不是走一般遊客走的羅木斯步道,而是靠著Google導航從得恩谷前往,回程不小心走到一處沒有路的峭壁,警消找到人後,靠著吊掛方式將2人平安救出。

六龜分局茂林分駐所丁木宏指出,來自屏東市的黃姓與安性情侶不熟路況,想去茂林谷瀑布卻從另一條較少人行走的得恩谷羅木斯聯絡道路進入,2人約中午時進入,但離開時不慎迷路,受困在沒有路的45度峭壁間。

警消約下午4點獲報後,由茂林分駐所員警與轄區茂林消防分隊一同火速趕往現場,近5點時找到人,但因地形難以救援,因此靠著吊掛繩索,晚間7點多幫這對情侶平安脫困。

茂林谷瀑布是茂林著名景點,由羅木斯溪登山步道約步行1.2公里可至茂林谷瀑布,沿路都有設置步道階梯,是大眾化的健行路線,這對情侶因走錯路徑,才會導致進入深山中迷失方向,幸好平安獲救,2人皆無受傷,只是受驚嚇,新春第一天就充滿驚險。

羅木斯步道沿途步道、吊橋等設施完善,是大眾化的登山健行路線。(記者許麗娟攝)

羅木斯步道沿途步道、吊橋等設施完善,是大眾化的登山健行路線。(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