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網路美景吸引 台南男子獨往屏東登山迷途幸獲救

受網路美景吸引,台南男子獨自登山迷途所幸獲救。(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受網路美景吸引,台南男子獨自登山迷途所幸獲救。(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2021/02/06 12: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泰武鄉的瓦魯斯溪,其支流沿線有許多秘境,包括神秘谷、陰陽瀑布、鴛鴦瀑布等,吸引不少遊客探訪,但少了安全裝備及路線研究,極容易發生意外,台南1名29歲的陳姓男子,前天(4日)獨自從騎機車到屏東縣泰武鄉瓦魯斯溪陰陽瀑布附近登山,沒想到上山不久就迷路,警消人員兵分3路漏夜協尋,所幸昨天(5日)20時54分,找到生命徵象穩定、未受傷的陳男,讓消防人員疾呼,別被網路美照吸引就貿然入山。

屏東縣消防局前天中午12時57分接獲陳男友人報案,其友人指出,陳男打電話表示在山中迷路,請求協助,消防局獲報後,4、5日接連兩天各分成3組搜救路線,沿瓦魯斯溪沿岸及北大武山新登山口下切方向搜尋,並於往陰陽瀑布岔路口空地成立前進指揮站,共計出動19車次、58人次警義消及2架次空拍機前往搜救。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程冰霜帶隊指揮,林務局也派員協助搜救,所幸在5日20時54分尋獲陳男,陳表示自己看到網路上的瀑布美景深受吸引,因此從台南獨自到屏東登山,網友分享路線並不困難,沒想到自己會在山中迷路。

泰武消防分隊小隊長廖榮輝表示,現在是枯水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登山活動應避免獨自前往,除了裝備器材要完善外,對於登山路線和個人能力亦要審慎評估,民眾可提前下載「119報案APP」,如果不幸發生意外,APP可立即傳送報案人所在位置,供119執勤員第一時間派遣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搜救,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少了安全裝備及路線研究,貿然入山極容易發生意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少了安全裝備及路線研究,貿然入山極容易發生意外。(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漏夜協尋。(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漏夜協尋。(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