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五結農會選舉白熱化 會員代表傳出一票喊到5000元

五結鄉農會會員代表選舉,傳出一票喊到5000元,五結草笠會要求檢調徹查。(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農會會員代表選舉,傳出一票喊到5000元,五結草笠會要求檢調徹查。(記者江志雄攝)

2021/02/08 17:50

首次上稿 14:48
更新時間 17:5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農會訂於本月21日辦理會員代表選舉,五結草笠仔會指控有金錢介入,傳聞一票行情喊到5000元,要求檢調徹查;宜蘭地檢署回應,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監控選風。

宜蘭縣有10個基層農會,21日起依序選出新任會員代表、理監事、理事長與常務監事,最後由理事會遴聘總幹事,攸關農會權力核心的總幹事遴選,僅五結鄉及三星地區農會有競爭。

五結鄉農會下屆總幹事遴選原有3人登記,農會會計主任游偉榛、利澤辦事處主任郭慶寺2人取得候聘資格,游偉榛是前任總幹事李林欽的媳婦,有當權派力挺,在野派郭慶寺是宜蘭縣議員呂惠卿的夫婿,隨著投票日逼近,選情進入白熱化。

五結草笠仔會由五結鄉農會會員代表候選人組成,30多名成員今天到地方信仰中心二結王公廟上香祈福,喊出「農會改革、農民作主」訴求,會長林文聲爆料,五農會員代表選舉「賄聲賄影」,最高喊價到5000元,另在候選人名冊中,傳出不少幽靈人口,這些奧步都可能影響選舉結果,請求檢調單位深入調查。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宜檢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選舉查察聯繫中心,近日也到五結鄉農會等地舉行法治座談,各界若發現賄選情資或其他不法,請到地檢署檢舉,檢方會即刻受理偵辦。

五結鄉農會保管箱去年4月爆發黃姓員工涉嫌監守自盜,共56人受害,已知黃金失竊266兩,檢察官已將黃姓員工起訴並求處重刑,現由宜蘭地方法院審理,此案在地方上引發軒然大波,也成為這次農會選舉中,當權派與在野派重要攻防議題。

五結草笠會今天到二結王公廟上香祈福。(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草笠會今天到二結王公廟上香祈福。(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農會保管箱去年4月爆發監守自盜案,引發軒然大波。(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農會保管箱去年4月爆發監守自盜案,引發軒然大波。(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