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驗萊豬機構被檢舉水產品檢測造假 調查局約談騰德姆斯公司

騰德姆斯19日隨即在官網發布聲明。(擷取自官網)

騰德姆斯19日隨即在官網發布聲明。(擷取自官網)

2021/01/21 09:5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德國知名食品、農化與醫藥檢測機構騰德集團,在全球有60多家實驗室,在台的騰德姆斯技術顧問公司,外傳近期還跟高雄市、台中市簽署「加強查驗進口肉品含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合作備忘錄」,未料卻被檢舉水產品檢測報告造假,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後,日前依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騰德姆斯公司人員。騰德姆斯表示,相關回應稍晚將公布在官網。

高雄市府今則澄清,從未送含萊克多巴胺肉品檢體給騰德姆斯化驗;台中市府也表示,騰德姆斯非市府瘦肉精檢驗共同供應契約的委託廠商。

調查局表示,騰德姆斯單純被檢舉在水產品檢測報告造假,涉嫌偽造文書等罪,強調與萊豬檢測無關。

騰德姆斯被檢舉,去年承接2件水產品重金屬及醬油產品等3個檢測案,收費高達數百萬元,報告卻出現疑竄改日期,或在沒有標準品對照下就出具報告的離譜情事。財團法人全國檢測基金會(TAF)也在今年1月18日前往查核。

騰德姆斯19日隨即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實驗室於最近執行內部稽核時發現異常情形,已於18日主動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申請廢止所有認證項目以及TAF暫停實驗室全項認證。(11:4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