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高中今早一把火 陸龜、球蟒、綠鬣蜥…都被火化

被祝融奪走生命的陸龜。(記者黃美珠攝)

被祝融奪走生命的陸龜。(記者黃美珠攝)

2021/01/18 12:27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國立關西高中今天清晨6點多校內教學用的生態園區原因不明的一把火,除讓多年經營的教學現場付之一炬,裡面除培育的昆蟲幼蟲被「火化」,飼養的陸龜、水龜、球蟒、綠鬣蜥、鬆獅蜥等動物也同樣被火神給「帶走」,消息傳出後讓很多人大呼「遺憾」。實際損失,校方表示還待清查確認。

今天早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火調人員會同新埔分局警方入場鑑識、採證,經比對事發時的校內監視器畫面,初步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而從現場碳化程度和火流方向等綜合研判,這起火災應該是「由內而外」引發,懷疑很可能是替前述動物加溫、保暖的設備使用不慎或是年久所致,確定原因還待釐清。

校方表示,這個生態園區是分年、分期建置的,主要是供該校自然學程上課之用。裡面除了飼養前述小動物,另外也建置有簡易的溫室,為飼育蝴蝶、獨角仙而培養毛蟲、雞母蟲等,如今等於付之一炬。

警、消發現,陸龜、水龜等,跟球蟒一樣各至少有3隻慘死現場,其中1隻烏龜的龜甲還被燒到暴裂。另外1隻球蟒只剩下局部黃色的外皮可供辨識。最慘的是綠鬣蜥、鬆獅蜥不知去向,懷疑已經直接被「火化」了。因此這場火災儘管沒有人員受害,但仍讓很多人覺得痛心。

黃色的球蟒直接被「火化」掉。(記者黃美珠攝)

黃色的球蟒直接被「火化」掉。(記者黃美珠攝)

消防火調人員今早進入現場做起火原因的分析和調查、蒐證。(記者黃美珠攝)

消防火調人員今早進入現場做起火原因的分析和調查、蒐證。(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