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李恆隆:與廖國棟見面3次都沒談錢「大家心照不宣」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今繼續審理立委廖國棟收賄的部分,傳喚行賄者、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作證。(資料照)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今繼續審理立委廖國棟收賄的部分,傳喚行賄者、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作證。(資料照)

2021/01/15 13:5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今繼續審理立委廖國棟收賄的部分,傳喚行賄者、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作證。李恆隆證稱將太流修法公關事宜統包給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處理,預算共700萬元,未細問執行過程、給立委和助理的明確金額,在郭安排下,他和廖國棟見面過3次,他沒當面談對價,「但大家心照不宣,見面是為了取信雙方」。廖國棟案的相關證人至此皆已檢、辯交叉詰問完畢,下午繼續開庭調查是否繼續羈押廖國棟。

合議庭今提訊在押的廖國棟,傳喚共同被告郭克銘、廖國棟國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到庭。檢方指控李恆隆透過郭克銘,行賄廖國棟790萬元、丁復華180萬元,運用開公聽會、質詢等方式,針對太流案施壓經濟部官員。

李恆隆作證指出,當年郭克銘主動來找他,稱有2位立委可協助他推動太流相關的公司法修法,報價700萬元公關費預算,李恆隆因專注此案多時,親自參加過多場座談會、公聽會,也與經濟部交手多年,他知道區區2個立委、700萬元怎麼可能完成,「打死我也不相信」,但他仍希望郭克銘與立委能幫他盯場,避免經濟官員「走私」對太流不利的法案。

李恆隆說,談成之後,郭克銘、丁復華曾安排他與廖國棟見面3次,分別在晶華酒店、喜來登飯店、以及台北市某公司辦公室,但兩人沒有在現場當面談錢的事,只有向廖說太流案請多幫忙,「以我的身分地位,且個性含蓄客氣,羞於當面啟齒談錢的事情」,見面只是建立雙方的互信基礎,「大家心照不宣、心知肚明」,金額的事由郭克銘統包執行,他沒有過問執行細節;但李恆隆也強調,「我自己覺得心照不宣,不知道在場的別人有沒有心照不宣」。

李恆隆說,依據他自己的經驗,不會無緣無故給別人這麼多錢,「有人要求,才會付錢」,他不清楚郭克銘怎麼跟廖國棟、丁復華談的,他只負責出錢給郭克銘去處理。

李恆隆作證結束後,廖國棟涉賄案的證人已全部詰問完畢,合議庭下午續開庭調查續押廖國棟理由與必要性是否還存在。下週起開始密集審理立委蘇震清的案情、傳喚其相關證人,預計2月初審理。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今繼續審理立委廖國棟收賄的部分。(資料照)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今繼續審理立委廖國棟收賄的部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