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誌燈約10秒時間差 計程車綠燈行駛被當闖紅燈

華夏路北向南至重文路口是綠燈,但員警不知有時間差,以闖紅燈開罰單。(記者洪定宏翻攝)

華夏路北向南至重文路口是綠燈,但員警不知有時間差,以闖紅燈開罰單。(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1/01/14 11:0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與重文路口號誌有大約10秒的時間差,南向北若是紅燈,北向南則是綠燈,李姓計程車司機由北向南行駛,被員警當作闖紅燈開單告發,警方發現錯誤,將撤銷罰單。

警方強調,李男當時曾反映是綠燈行駛,員警也立刻查證,但未發現問題,事後再次勘查,確認有時間差現象,將擴大清查該路口闖紅燈罰單,若有錯誤,一併撤銷。

本月12日晚間約8點48分,李男開計程車下匝道右轉華夏路,經過重文路口時,被執勤員警攔下,指他闖紅燈,當時前方另有一部計程車也被攔停。

李男立刻反映強調,他的方向是綠燈,但員警沒有查證清楚,當場開出闖紅燈罰單。

李男不服,事後查看行車紀錄器,確認綠燈無誤,前去高雄市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投訴,警方到場勘查,赫見約有10秒的時間差。

也就是華夏路在重文路口,南向北轉紅燈時,北向南仍是綠燈,員警從南向北看,只看到紅燈,看不到北向南的綠燈。

警方強調,設定時間差是為了疏解下匝道的車流,不會調整;初步清查包括當時2輛計程車,約有6件錯誤,將擴大過濾,若發現錯誤,就報請交通組撤銷。

警方在華夏路與重文路口執勤,攔車開罰單。(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方在華夏路與重文路口執勤,攔車開罰單。(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