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地院外糾眾滋事GG了 檢警逮7人送辦

台南市刑大將在台南地院、派出所外聚眾滋事的王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圖由南市刑大提供)

台南市刑大將在台南地院、派出所外聚眾滋事的王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圖由南市刑大提供)

2021/01/07 11: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上月24日台南地方法院發生台中、台南兩派道上兄弟在法庭外鬥毆案件,引發在地院及育平派出所外有20多人聚眾滋擾,事後又衍生台南小弟到台中開槍為大哥洩憤,台南市刑警大隊、第四警分局昨(6日)晚就台南一方展開掃蕩,同步拘提、傳喚以王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依妨害秩序等罪嫌移請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台中蕭姓男子及台南陳姓男子兩人因債務糾紛,在台南地院開民事庭,開完走出法庭後引發肢體推擠衝突,出了地院又鬥毆。

因台南一方受傷,遂聯繫王姓主嫌前來關心,未料王男過於激動,為了大哥號召多名男子前來法院外聚集叫囂,當時約有20多人,第四分局調派支援警力處置得宜,未衍生衝突。

但王姓主嫌仍未罷休,轉移至育平派出所外等候不願離去,最後在第四分局將台中一方依聚眾鬥毆罪嫌移請偵辦後,風波暫息,沒想到台南又有小弟跑到台中開槍為大哥出氣。

因不法分子在司法機關外糾眾聚集,視公權力為無物,已嚴重違反公共秩序。案經台南、台中地檢署聯合指揮南市刑事警察大隊、第四分局及台中大雅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偵查。

專案小組鎖定台南一方的王姓主嫌及其集團成員身分後,昨晚帶回王姓主嫌等7人,並查扣手機等物,全案在今天先行將涉案人等移請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台中一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