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愛將賴素如貪污判7年半 北檢通知她跨年前一天發監

賴素如。(資料照)

賴素如。(資料照)

2020/12/28 10: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太極雙星收賄案,被判刑7年6月定讞,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已寄出傳票,通知賴素如於本週三(30日)、2020年跨2021年的倒數第2天,向北檢執行科報到發監。

具律師資格的賴素如,曾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愛將,曾受馬委任多件訴訟戰,如果沒爆出收賄案,將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至於馬英九的另一名愛將林益世,也因爐渣收賄案衍生的財產來源不明罪而入獄,目前雖獲假釋,不過林益世尚有收賄案未定讞。

賴素如透過白手套彭建銘,向太極雙星負責人程宏道索賄1500萬元,宣稱要收買5位重量級市議員,每人要價300萬,彭殺價至1000萬,賴要求先收前金100萬,通過二讀收300萬,通過三讀再收尾款600萬。但在送入一讀前,賴向彭宣稱「郝龍斌想要壓下來」,要求程加碼500萬才買得動。但賴素如收取前金100萬之後,全案即東窗事發。

賴素如一審被判刑10年、二審9年、更一審7年半。更審認為賴素如嚴重破壞官箴,損及公務員廉潔自持形象,考量她素行良好、有正當職業,且事後已將100萬元賄款退還給彭建銘,改判7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