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水餃都偷!中市二線三警官淪竊賊 最重恐被記兩大過免職

中市警局辦公室近來杯子、陳年沈香等物品頻傳失竊,連水餃也被偷,警局進一步追查竟是二線三星的自家警官幹的。(資料照)

中市警局辦公室近來杯子、陳年沈香等物品頻傳失竊,連水餃也被偷,警局進一步追查竟是二線三星的自家警官幹的。(資料照)

2020/12/26 17:48

首次上稿 14:41
更新時間 17: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局辦公室近來竊案頻傳,連副局長蔡金霸秘書的水餃,副局長魏慶賢的線香都失竊,經追查赫然發現竊賊是一名保安科二線三星張姓警官,中市警局已依持有贓物罪、竊盜罪偵辦,未來將召開考績委員會懲處,最重不排除記兩大過免職。

有門禁管制,且有保安隊員警站崗的台中市警察局,近2個月來,辦公室物品經常失竊,包括保安科辦公室、警正監辦公室,失竊之物都是杯子、茶葉等小東西,甚至連水餃都被偷,雖非貴重之物,卻讓辦公的警察困擾與不解。

直至該局保安大隊一位督察組長,於本月19日巡視地下停車場時,意外撞見保安科的二線三星張姓警官,推著10多盒的茶葉禮盒,盤問之下才發現他是賊,張員辯稱茶葉是自己買的,購買地點與時間等細節,卻都「忘記了」。

張姓警務正年約36歲,是警察大學畢業,從警已有15年之久,之前在台北市警局任職,負責大型活動的交通疏導督察,2018年調任台中市警局保安科,承辦反恐業務,包括大型活動安全防範、防範恐怖份子攻擊等,表現一向正常,並無其他違法或怪異行為。

中市警局調查,警局內部分辦公室,包括保安科各股辦公室,警正監辦公室,從今年10月底,陸續發生小東西被偷,包括警正監的「陳年沈香(線香)」,贈送民眾的馬克杯宣導品,還有同事購買的茶葉,包含售價略貴的高山茶,甚至連冷凍水餃都被偷,卻沒有現金失竊,消息雖不脛而走,卻沒人懷疑是特定內賊所為。

保安警察大隊一名督察,本月19日巡視市警局各處,在地下停車場見到張員用手推車推著10多盒的茶葉禮盒,督察好奇而盤問,張員宣稱禮盒是自己購買,至於向誰購買?是否有發票?他辯稱「忘記了」,但因部分禮盒包裝比較特殊,價格也不便宜,很快就有警察同事指認,證明張員可能是竊賊。

市警局又於本月24日,持台中地檢署核發的搜索票,於張員位於中市北屯區的租屋處,查獲失蹤的馬克杯、茶葉等贓物,但張員卻始終否認偷竊,至於他當場被督察發現的茶葉禮盒,市警局先依暫時依持有贓物罪與偷竊罪偵辦,並將證物送交警政署比對指紋,將等結果出爐之後,再函送法辦,並召開考績會給予處分,最重可以免職。

市警局強調,這是「警察局自檢送辦」,對於員警違反警風紀之案件,一向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徇私原則,一經發現違法犯紀徵候,主動查處,依法從嚴究辦,絕不寬貸,並持續教育所屬法紀觀念,要求各級幹部嚴管勤教,禁絕類似案件發生。

涉案的張姓二線三星警務正警官,是承辦反恐的保安科科員。(記者張瑞楨翻攝)

涉案的張姓二線三星警務正警官,是承辦反恐的保安科科員。(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