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寶」富豪險成肥羊!男偽造債款25億多法院申請支付命令過關

警方查扣一堆剪報,胡男坦承他出獄之後,就透過新聞報導,研究各種詐術。(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一堆剪報,胡男坦承他出獄之後,就透過新聞報導,研究各種詐術。(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2/23 13:0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住在台北市知名豪宅帝寶的廖姓董事長,今年8月無意間發現,竟然有人到台北地方法院,宣稱他欠債5億6000萬元,向法院聲請他應支付這筆鉅款的支付命令,他向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報案,警方發現是有前科的胡姓男子,出獄後研究各種騙術,再夥同2名共犯,偽造21名被害人,積欠總計高達25億6000萬元的假債務,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且被害人極高比例住在帝寶,顯示有部分帝寶住戶個人資料外洩,無一得手的胡男,不願說明個人資料如何取得,他說,如果法院核准支付命令,他要把債權賣給討債公司,只要拿到一成,就有2億多元而足以致富。

科技偵查隊調查,高中畢業、有諸多前科並曾是房地產仲介的胡姓男子(48歲),出獄之後,花時間研究各種騙術,還剪報分析各種詐騙手法,包括違法吸金、詐領保險金、用退稅詐財等,另外,他也研究民事法律程序,例如分析與細讀「民事裁判費將減半,花500元可望查封債權」等報紙報導,他研究發現,上述偏門可以致富,比他以前從事的土地仲介,或恐嚇等犯罪行徑還好賺。

胡男透過管道,蒐集擁有土地的富人,其中多數住在帝寶豪宅的個人資料,之後,他偽造假的匯款證明等文件,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以廖姓董事長為例,胡男偽造匯款5億6000萬元給老張(化名)的匯款證明,宣稱老張借款5億6000萬元,廖董事長是保人,老張日前過世,因此,廖董事長應代為支付這筆錢。

民事訴訟是當事人主義,法院並未詳查上述匯款文件真偽,就受理支付命令案,並通知廖董事長說明,卻沒想到胡男夥同宋姓男子(32歲)與梁姓男子(28歲),持被害人偽造的身分證,向郵局與保全宣稱,他們有訴訟文件待領,但不想給家人知道,請郵局送達訴訟文件、或保全代收文件時,能即時通知他們,郵局與保全不查,這些訴訟文件就被胡男等人攔截,被害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差點一夕之間,從「好野人」(有錢人)變成苦主。

警方是9月21日起陸續逮捕胡男等3人,偵辦發現,胡男等3人用類似上述手法,偽造21名被害人共25億6000萬元的債務,分別向台中地院、士林地院與台北地院聲請支付命令,被害人有極高比例居住帝寶,或是高級地段房地產所有人的地主。

胡男不願透露地主、有錢人個人資料如何取得,但他承認說,他出獄後研究各種騙術,他還說,如果法院核准支付命令,他打算把債權賣給討債公司,如果能賣到一成,就有2億多元而致富,警方本月17日偵辦告一段落,將3人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胡男不但研究詐術,還剪報學習民事訴訟程序,包括假扣押、查封債權等。(記者張瑞楨翻攝)

胡男不但研究詐術,還剪報學習民事訴訟程序,包括假扣押、查封債權等。(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