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不排除撤告蘇偉碩 蔡清祥:會依法處理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

2020/12/22 09:3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反萊豬醫師蘇偉碩日前公開聲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被衛福部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蘇後來改口稱萊劑毒性為搖頭丸4分之1,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回應,若能以正視聽,不排除不提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對此表示,告訴乃論當然可以撤告,如果是非告訴乃論,檢察官受理後會依法處理。

蔡清祥上午到立院前備詢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食安法非告訴乃論,是否不能說撤告就撤告?蔡表示,按照法律規定,如果屬於告訴乃論案件當然告訴人可以撤告,如果非告訴乃論案件,檢察官受理後會依法處理。

智慧監獄人臉辨識「錯誤率奇高」?蔡清祥:是個誤會

針對法務部矯正署耗資5000萬元建置「智慧監獄」,卻遭爆料人臉辨識系統須超過10秒、行為偵測錯誤率奇高等,蔡清祥表示,這是個誤會,那是2018年執行的試辦、研發計畫,今年實施的智慧型監獄不久前才在嘉義看守所展示成果,與報導的完全不同。

蔡清祥強調,今年實施的智慧型監獄,3秒就能辨識,報導所說的是2018年舊計畫,試辦期間需要改善的地方都已經改善。

被問及「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未來是由NCC還是法務部執法?蔡清祥說,這不是法務部主管法規,若各部會尋求法律意見,法務部將盡量提供。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右)與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左)共同出席11月30日「智慧監獄啟用暨成果發表會」。(資料照,NEC台灣提供)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右)與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左)共同出席11月30日「智慧監獄啟用暨成果發表會」。(資料照,NEC台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