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差夾娃娃機檯主被抓包 「斜槓警察」被送懲戒不幹了

陳姓警察搞副業,當起夾娃娃機檯主被抓包。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陳姓警察搞副業,當起夾娃娃機檯主被抓包。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20/12/20 00:0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夾娃娃機更好賺?彰化縣警局陳姓警員去年1月到今年5月間,向夾娃娃機店承租3檯機組,經營副業,被縣警局發現後,轉調至台中市警局清水分局服務,10月間得悉被移送懲戒法院,氣得火速提出辭呈,獲准生效。懲戒法院傳喚陳員說明,他卻缺席,擺明不想再幹警察,合議庭認他確實損害政府信譽,判記過一次。

陳員原在彰化縣警警局服務,局內耳聞他經營副業,派人調查,發現他的副業很特殊,當起夾娃娃機檯檯主。陳員分別以每月5000元、3000元、2500元的租金,向彰化縣3個夾娃娃機店場各承租1個機檯,定期收檯錢。

調查人員先約談店長,確認陳員是承租人,再約談陳員,他也未否認,彰化縣警局據此認定他有經營副業的事實。陳員則在約談後,立刻調離彰化,前往台中。

但台中市警局認為兼職案並非內部行政懲處即可,蒐集彰縣警局的訪談記錄及行車路線相片後,先予以停職,並函請懲戒法院審理。陳員被停職,只能領本俸,又被函送司法懲戒,頗有微詞,馬上辭職,10月8日生效。

懲戒法院通知陳員說明,陳員不只未到庭,也未提出答辯,顯然已放棄為己辯駁的機會,不願再從警。合議庭因而從函送資料中認定陳員確有兼職,其行為足以使民眾有公務員不專心自身業務,公務紀律鬆散的不良觀感,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判記過一次,可上訴。

一般公務員被查到違法兼職,懲戒法院會視情節給予申誡或記過薄懲,不太會有罰款以上的重懲,也沒有刑責,因此被付懲戒人通常摸摸鼻子吞下去,不太會有激烈之舉,惟本案陳員憤而辭職,對好不容易考取的警職毫不戀棧,實務上非常少見。

經查,陳員擔任娃娃機檯主的1年多期間,分別只從3機檯獲利約4-5萬元、4-5萬元、3萬元不等,一名警察分析,這比警職月薪約6萬元還低上許多,因此陳員離職應是另有人生規劃,與薪水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