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女警稱病請長假 被爆在扭蛋店兼差下場是...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徐姓女警(左後)被爆料,請病假卻到扭蛋店兼差,現已辭職。(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徐姓女警(左後)被爆料,請病假卻到扭蛋店兼差,現已辭職。(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7/12/02 0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鐵路警察局徐姓女警,因外型甜美,曾獲選為鐵警局形象代言人,不過卻被投訴,她在今年陸續請長期病假,申請時坐輪椅、手扶助行器,並持診斷證明跟長官說自己不良於行,須在家休養。但她卻被發現,病假期間疑在扭蛋店兼差,多次被目擊在店內行動自如,跟客人解說。警局高層得知後,要她立刻銷假上班,但徐女拒絕並提出辭職,離職令今天生效。不過女警解釋,去扭蛋店只是幫忙沒拿錢,且顧店可以幫助病情。

《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爆料,徐女7月聲稱自己因長時間揹槍,脊椎疼痛,必須請病假治療,不過當時有其他同事發現她上班領槍後,總是把械彈放在抽屜後上鎖,身上槍背包內根本沒有槍彈。

徐女7月先到診所開立診斷證明,申請28天病假與5天事假。假期結束,又到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申請證明,在警所時坐輪椅上班,警察男友稱她「連走路都很困難」,看起來舉步維艱,因此病假獲准。

報導提到,徐女請病假期間,卻被發現在高雄漢神巨蛋一家扭蛋店顧店,與顧客互動熱絡且行動正常。有同事質疑徐女請假前拿助行器、拐杖或坐輪椅進辦公室,是在「博取同情」,請假後卻一邊打工,一邊領警職薪水,賺2份收入。

對此,鐵路警察局督察長吳家旭回應,徐女請病假後,接獲多起匿名檢舉她兼職,日前派員到扭蛋店,果然看到徐女,徐解釋店不是她開的,是幫忙大學同學,警局要求她立刻銷假上班,不過徐女當場拒絕並說要辭職,隔天就辦離職手續。而徐女病假期間每個月底薪約4萬4千元,因屬合法請假無法追討。

此外,徐女7月值班時稱因病,要男友幫忙值班檯,還由男友偽簽班表,兩人都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鐵警局今也已通報撤掉徐女看板與粉絲專頁的照片。

徐姓女警被爆請病假卻到扭蛋店兼差,現已辭職。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徐姓女警被爆請病假卻到扭蛋店兼差,現已辭職。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