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育輝涉詐領助理費交保 南市今年已6名現卸任議員被偵辦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涉詐領助理費8萬元交保。蔡發聲明強調,他清白參政,不貪不取。(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涉詐領助理費8萬元交保。蔡發聲明強調,他清白參政,不貪不取。(記者蔡文居攝)

2020/12/16 21: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繼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涉嫌詐領助理費被檢方於上週偵辦交保後,今天台南市議會又有一名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也涉及詐領助理費以8萬元交保。累計台南市議會今年已有5名現任議員及1名卸任議員,共6人因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檢調單位偵辦。

據了解,蔡育輝今天原計畫舉辦工會旅遊,昨天遭檢方搜索偵辦後,一直到今天凌晨3點左右才獲交保,在交保獲釋後,工會旅遊仍照常舉行,預計3天。

蔡育輝今年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為國民黨的本土派議員。本屆立委選舉,因不滿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名單沒戰力、和對岸太接近,他一度跳海表達抗議,而引起矚目。日前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評鑑,他更被評為「優質議員」,並以發言次數最多,被議會觀察聯盟指堪稱「台南議會戰神」

蔡育輝發表聲明表示,他從政近20年,從沒有將應給付的議會助理費放進自己的口袋,甚至另以自己的薪水補貼助理油料及維修費,人事費還經常透支,自信清白從政,絕未貪污。

他表示,所聘用的助理中,不乏具有退休軍公教身分者,擔負的工作量多、責任重,卻因有支薪的上限,無法申報獲得對等的酬勞,因此助理間自己溝通,並私下自行調整的互助共識。他基於照顧部屬的責任,依據助理間的調整共識處理實是人之常情,絕無犯意。

他強調,擔任議員以來,為民權益敢大聲,選民服務深耕基層,家人更無從事包攬政府工程、做政府的生意,誓言清白參政,不貪不取。

自今年初以來,南市議會共有無黨籍市議員谷暮.哈就、國民黨籍市議員洪玉鳳、曾培雅、李中岑、蔡育輝及無黨籍前任議員曾順良等6人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檢調偵辦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