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交警小隊長摔車亡 簡妻︰若是道路問題就提國賠討公道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小隊長簡烱銘昨天進行大型重型機車長途訓練途中發生事故不幸死亡,簡妻強調若確定是道路問題,絕對會提國家賠償為丈夫討公道。(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小隊長簡烱銘昨天進行大型重型機車長途訓練途中發生事故不幸死亡,簡妻強調若確定是道路問題,絕對會提國家賠償為丈夫討公道。(記者佟振國攝)

2020/12/10 16:2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小隊長簡烱銘昨天進行大型重型機車訓練勤務,行經水里鄉台16線時天雨打滑摔車傷重不治,外界質疑柏油路面噴了瀝青活化劑導致路面更濕滑,才會接連釀成多起事故,簡妻下午受訪表示,1條寶貴人命、1個家庭就此逝去、破裂,讓家屬難以承受,若經確認路面有問題,絕對會提出國家賠償,為丈夫討公道。

針對台16線12K集集水里路段,昨天中午12點至下午2點短短2個小時發生5起交通事故,原因都是天雨打滑釀禍,第5起就是縣警局交通隊3部大型重型機車打滑事故,造成51歲小隊長簡烱銘傷重送醫不治。

針對外界質疑該路段因路面老化,由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噴有瀝青活化劑進行測試,但信義工務段駁斥「測試說」,強調公路單位不可能在一般道路做測試,而是經過評估而做,今天上午已就該路面進行檢測,協助釐清事故原因。

縣長林明溱上午前往死者靈堂上香向家屬致哀,除從優撫卹,強調若真是道路工程施工造成問題,將協助家屬聲請國家賠償;簡妻下午受訪時也表示,人早上還好好的出門,沒想到下午就變成冰冷遺體,1條寶貴人命就此逝去,幸福家庭因此破碎,讓家屬如何承受,若日後真確定是路面問題而釀禍,絕對提國賠為丈夫討公道。

簡妻難過表示,丈夫擔任警職逾30年,原本可以退休,因年金改革及還有2個孩子在念大學,家中經濟負擔重,決定再擔任警職2年,等孩子陸續大學畢業再做退休打算,沒想到會發生意外,家中頓失經濟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