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世媳婦涉虐死公公改判15年 母要上訴︰這是病人照顧病人

高院發言人連育群法官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戚女涉虐死97歲公公被依殺人罪改判15年徒刑。還可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發言人連育群法官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戚女涉虐死97歲公公被依殺人罪改判15年徒刑。還可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2020/12/10 12:4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戚姓女子前年涉嫌連續2天將97歲的公公拖進浴室沖冷水、噴殺蟲劑等方式虐待致死,一審以她罹患思覺失調症,犯案時有幻聽等精神障礙,判她無罪、須監護治療5年,高等法院則認定戚女犯案時未受病情影響而欠缺辨識違法能力,改以殺人罪判刑15年;戚母聆判後情緒激動表示,女兒的公公動不動就掛急診,女兒本身就是病人,反問「病人怎麼去照顧病人?」高院判決不合理,她會上訴,希望判女兒無罪。

今日上午高院宣判後,戚母整個人愣住,似乎無法相信高院依殺人罪改判女兒15年,禁不住落淚。

戚母不忍女兒受病情所苦,還要照顧97歲高齡的公公,疼惜說女兒是「報喜不報憂」的個性,2014年女兒和女婿結婚之前,當她知道女兒必須照顧90多歲的公公,壓力很大,她曾反對這個婚事,心疼女兒,因為女兒也是病人,還被女兒說她反對婚事是因「嫌貧愛富」,無奈女兒仍偷偷結婚。

後來,女兒在馬階醫院治療,戚母也盯著她必須按時服藥,病情就穩定下來,戚母就比較放心,2018年女兒和女婿就再婚。

不過,由於女兒長期吃藥治療的關係,竟很早就停經了,而且因吃藥之故,女兒的臉似乎已變成「月亮臉」,戚母擔心她出現後遺症,甚至會影響生小孩,希望她以較自然的療法治療,通常吃安眠藥為主,自2018年7月起開始停藥,沒想到4個月後就發生此意外,戚母自責「我是罪魁禍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