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蹤女兒遭前妻軟禁12年僅36公斤 父相認︰好好的人照顧成這樣

彰化謝姓女子12年來被媽媽藏匿在租屋處,躲避父親找尋。(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謝姓女子12年來被媽媽藏匿在租屋處,躲避父親找尋。(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12/09 17:51

首次上稿11:45
更新時間17:51(新增檢方說明)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謝姓女子11歲時無故失蹤,經追查發現,竟是被媽媽帶至高雄藏起來,林姓母親為了不讓女兒被發現,12年來未就學、未請領身分證及健保,連生病都到藥局買藥,整日藏匿租屋處,形同軟禁,被發現時體重只剩36公斤,神情恍惚,警方昨日將謝女帶回彰化,父女相認時第一句話是「好像很陌生」,讓謝父傷痛不已,好好的女兒怎會照顧成這樣!

彰檢︰林母涉略誘女童離家 恐面臨刑責

彰化地檢署表示,女子生母因該案被依妨害家庭遭通緝,又略誘未滿20歲子女脫離家庭或監護權人,已違反準略誘罪,未來恐面臨相關的刑事責任。警方表示,謝女12年人生空白,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國民義務教育法函請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社會處依權責辦理協助。

彰化警局田中分局調查,46歲林女與謝男2人育有1子1女,因故12年前離婚,但子女監護權均判謝男所有,林女每週可探望一次,2008年2月11日,林女前往前夫家探視女兒時,將當時年僅11歲的女兒帶往高雄,一去不返,謝男遍尋不著,因此對前妻林女提出妨害家庭告訴,同年彰化地檢署也發佈通緝,直到本月7日,田中分局會同苓雅分局協尋,終於找到該對母女。

田中分局偵查隊長陳盈雅表示,謝姓女童失蹤時就讀小學五年級,林女將她帶走後卻未繼續替女兒辦理就學,甚至也沒請領身分證跟健保卡,以致查詢陷入瓶頸,近日警方清查轄區內超過3年以上失蹤人口案件,認為林女在高雄有地緣關係,因此請高雄苓雅分局福德派出所幫忙協尋,果然在高雄市的某寶雅賣場,發現林女消費蹤跡,但沒有謝女,所以又派人跟蹤,本月7日才在鹽埕區某大樓尋獲。

陳盈雅說,警方尋獲謝女時已經23歲,是160公分高的成人,但體重卻只有36公斤,明顯營養不良,且有自我封閉情形,語言表達能力明顯與同齡人差。查獲後立即將該母女帶回彰化,並與謝姓女童父親指認。

「離別12年再見女兒,女兒卻認不出」,謝父說,一開始看到照片,幾乎瘦成紙片人,加上眼神恍惚,有嚇一跳,但還是認得出來,兒子見到她時問「還記得爸爸嗎?」她竟說「很陌生」,當時聽了覺得很心痛,為何好好的一個女兒照顧成這樣。

女兒先跟前妻回高雄生活 再規劃扶養事宜

謝男表示,當年協議離婚後,前妻疑似不滿2子女歸他扶養,因此將女兒帶走,他也不斷透過親友協尋,但前妻跟娘家關係也緊張,還因此切斷一切聯繫,讓人找不到,從此母女倆猶如人間蒸發,杳無音訊,如今已經確定找到人,並幫女兒辦理手機,也加LINE聯絡,目前初步協議女兒先跟前妻生活,未來再規劃教育及扶養事宜,昨日先幫女兒辦理身分證健保卡後,就先讓她隨前妻返回高雄。

彰化女子長期被母親藏匿租屋處12年,猶如軟禁,被尋獲時體重只剩36公斤。(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女子長期被母親藏匿租屋處12年,猶如軟禁,被尋獲時體重只剩36公斤。(記者陳冠備翻攝)

警方透過監視系統,發現林女行蹤與租屋處,因此確認謝姓女子身影。(記者陳冠備翻攝)

警方透過監視系統,發現林女行蹤與租屋處,因此確認謝姓女子身影。(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