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離婚女帶女兒躲高雄12年被尋獲 23歲女兒僅36公斤

彰化一名女子被離婚生母假探視之名,偷偷帶到高雄藏匿12年,彰、高警方合力尋獲失蹤母女。(本報合成)

彰化一名女子被離婚生母假探視之名,偷偷帶到高雄藏匿12年,彰、高警方合力尋獲失蹤母女。(本報合成)

2020/12/09 10:25

首次上稿 07:10
更新時間 10:25

〔記者黃良傑、陳冠備/綜合報導〕彰化田中分局會同高市苓雅分局至鹽埕區,逮捕一名涉妨害家庭的林姓女通緝犯,並找到疑被林女藏匿12年的女兒,據了解,林女早於12年前和丈夫離婚,11歲女兒判由前夫監護照顧,但林女趁探視時帶走女兒,母女藏身高雄,前夫怒告林女妨害家庭,彰化警方於7日會同苓雅分局找到這對母女,令人驚訝的是已23歲的女兒竟只有約36公斤,比同年齡的女子還輕許多。

據了解,林女和前夫在12年前離婚,當時女童僅11歲,法院宣判監護權給父親,母親竟於同年2月,利用探視女兒機會,帶走女兒失聯音訊全無,父親報案列失蹤人口,請求警方協尋,並對生母提告妨害家庭,直到12年後,警方最近接獲線報,指母女出現在高雄鹽埕區。

彰化縣警方會同高市警局苓雅分局員警四處尋人,終於在鹽埕區林女租處尋獲母女2人,無辜的女兒已被帶回彰化田中分局,並連絡她的父親。

先前林女擔心前夫報警,警方會找到高雄,將母女二人拆散,為保護女兒、躲避前夫找女兒,不讓她上學,不時將女兒留在家,還斷絕與外界的聯繫,女兒如今已經23歲,若身體不適或生病,多到藥局買藥避免上醫院被警方找到。

林女供稱,因自己童年時父母也離異,她跟隨母親改嫁,曾遭繼父凌虐,擔心女兒會淪為她年輕時的翻版,為保護女兒才帶她南下高雄躲藏,一起過生活。

警方尋獲這對母女時,發現失蹤女兒的體重約36公斤,比同年齡的女子還輕,除請來社工人員協助外,也連絡她的生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